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之队魅力感染体育界 乔丹马龙开启梦的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1:26  竞报

  荣誉在历史当中积淀,一年又一年,他们为自己的项目赢得无数奖牌,让其获得了“梦之队”的称号。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接下前辈衣钵的运动员们要继续在这块赛场上挥汗如雨,展现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捍卫过去的荣誉,同时把自己也写入史册。

  -由来

  他们开启

  “梦”时代

  迈克尔·乔丹、拉里·伯德、阿兰·约翰逊、大卫·罗宾逊、卡尔·马龙、约翰·斯托克顿……无论哪一个名字拿出来都是如雷贯耳。1992年这些在整个NBA历史上来说都可以算作巨星的球员都集中到了一支球队当中,1992年夏天他们带着美洲区预选赛6战全胜的战绩来到了西班牙海滨城市巴塞罗那,在那里以8战全胜、场均净胜对手43.8分的战绩为美国男篮夺得一枚奥运会金牌。

  能够集齐这么多明星球员要感谢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篮联,由于以前的奥运会一直坚持其非商业性质,所以职业球员被禁止参赛。但是萨马兰奇上任后,他和国际篮联一起努力,为职业球员争取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于是美国篮协立刻从明星云集的NBA联盟中招来大量优秀球员,组成了历史上最强的一届美国男篮。

  那一年的奥运会男篮比赛完全没有任何悬念,这支“梦一般的”球队取得了“梦一般”的结局。乔丹和皮蓬的爆发力加上马龙和巴克利的力量,再加上约翰逊和斯托克顿的妙传,他们以绝对的优势获得金牌,也为美国男篮从此赢得了“梦之队”的称号。此后美国篮协每成立一个新国家队,都会有相应的称呼出现,例如“梦二队”、“梦三队”……一直到现在的“梦八队”。

  -声音

  “我们必须知道,对手会接踵而至、我们不希望让自己老是出现在头条新闻上,因为那样的话每个人都会希望我们输球,所有的对手也会因此而竭尽全力来对付我们。不过与此同时,我相信勒布朗一定会尽力表现,证明自己的诺言,我们也都会全力支持他。”

  ———梦八队成员基德

  “在雅典,我就像一只站在车灯前的小鹿,从来没有试过被大家那样的关注,紧张让我备感压力,我也没能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现在的我比四年前感觉轻松多了,这四年里有很多事情让我成长,教会我如何应对赛前的压力,应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对我来说,轻松就是最重要的,越轻松的我状态越好。”

  ———美国游泳队菲尔普斯

  -影响

  “梦”名号贯穿体育界

  “梦一队”的成功不仅是在篮球界,他们的影响力一直扩张到整个体育圈。由于他们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所向披靡,后来这三个字的含义开始变得更加广泛,那些在奥运会成为各自国家金牌大户的项目也都被通称为“梦之队”,像中国的乒乓球队、体操队和美国游泳队等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