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换阿泰斯特稳赚不赔 野兽有望成为96版罗德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4:07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或许,这是姚明破除“首轮魔咒”之前,火箭队所做的最后一笔交易。

  阿泰斯特不是姚明那样的好好先生,但姚明和火箭队要在西部季后赛向前迈一大步,需要的不是另一个好好先生,而是另一个强大的帮手,即便这个帮手是个恶人。

  阿泰要来了。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火箭已与国王达成协议,火箭将送走鲍比·杰克逊、新秀唐特·格林及明年的一个首轮选秀权,换来国王前锋阿泰等人。

  这下,火箭也有了“三巨头”!

  阿泰异常兴奋

  这笔交易尚未公开宣布,但基本已成定局。最早报道这笔交易的是《休斯敦纪事报》,他们当地时间29日晚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了这条消息,消息来源据称是“知晓该交易的一位NBA官员”。ESPN网站随后也报道说,“NBA办公室的人”证实了该消息属实。

  交易之所以尚未公开,原因出在火箭新秀唐特·格林身上。格林7月14日才与火箭队签约,根据NBA的规定,在8月14日之前,他不可以被交易,而球队官员也不可以公开谈论这笔交易。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不能开口,据火箭新闻官称,莫雷已经“出国旅游”去了。不过,阿泰本人却可以说话。当地时间30日凌晨,ESPN的记者马克·斯坦就与阿泰通了电话,阿泰对这笔“即将发生的”交易感到无比兴奋。

  “我会像一个走进糖果店的小孩那样,”阿泰说,“我会像小孩走进一家拥有很多糖果的商店那样。我就要和明星们一块儿起舞啦!”

  阿泰早就闹着要离开国王,他理想的去处是尼克斯或湖人,这次虽然没能如愿,阿泰却一点怨言都没有。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是阿泰最喜欢的教练之一,而与姚明、麦迪并肩作战,恐怕也是阿泰此前想都没敢想的开心事。

  “我还没跟任何人谈过,但如果这是真的,我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阿泰说,“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对阿德尔曼先生的尊重。我(2006年)刚到萨克拉门托时,他很信任我。我说,‘教练,我们要进季后赛。’所有人都取笑我,但他说,‘罗恩,你要带我们到哪里,我们就能到哪里。’我以前从没见哪个教练这样说过。我怎么会对阿德尔曼说不呢?能为阿德尔曼打球,谁会不高兴呢?”

  交易稳赚不赔

  高兴的人绝不止阿泰一个。尽管阿泰是出了名的“问题人物”,但用一个老迈的鲍比·杰克逊加一个不知何时能成长起来的格林,就能换来正值当打之年的猛将阿泰,火箭队实在是做了一笔划算的生意。

  上赛季,阿泰为国王队出战57场,场均能贡献20.5分5.8个篮板3.5次助攻和2.3次抢断,表现极为全面。而且,阿泰现在只有一年845万美元的合同在身,明年将成为自由球员,下赛季他将进入所谓的“合同年”——要想捞得一份大合同,阿泰必为火箭队倾尽全力,因此“物超所值”是火箭可以期待的结果。

  根据ESPN记者约翰·霍林格的报道,火箭队希望把身体强壮的阿泰用作大前锋,让他和巴蒂尔一同上场,由阿泰去防对方4号位的大个,巴蒂尔则继续充当对方2、3号位的“终结者”。实际上,国王队也曾让阿泰扮演过类似的角色,阿泰任务完成得不错。

  往乐观的方向看,一旦阿泰与火箭队磨合好了,不给休斯敦人惹麻烦,火箭将拥有姚明+麦迪+阿泰的新“休斯敦三巨头”。这样,不但可以在明年5月冲破“首轮魔咒”,更有在狂野西部冲顶的希望。即使悲观一点,假设阿泰不适应新角色,他的到来也可以让火箭队的板凳空前充实。

  至少阿泰本人是乐观的,他说:“波士顿靠他们的‘三巨头’震撼了整个联盟。如今要争总冠军,你需要拥有‘三巨头’和一些伟大的角色球员。我在想,如果麦迪、姚和阿泰斯特在一起……我还是把这道算术题留给其他人去做吧!”

  这的确是一场赌博,但火箭队这次下了狠心。

  肯定还有人记得1996年的罗德曼吧……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泰斯特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