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进攻端有望雪中送炭 上天赐给火箭第三得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姚明来到休斯敦之后,火箭队多年止步于首轮,很关键的一个原因是球队缺乏第三得分点。每当姚明、麦迪受伤或表现不佳,火箭球迷就会愁眉不展。引进阿泰斯特至少给火箭队带来了第三攻击点,同时,阿泰斯特的单兵防守能力突出,能进一步提高火箭的防守实力。

  让火箭拥趸高兴的是,在得到阿泰的同时,火箭队不用放弃另一名防守悍将巴蒂尔。在这笔交易中,火箭并没有损失上赛季帮助球队常规赛获胜55场的任何大将。

  阿泰斯特身高2.01米,现年28岁,是2003-04赛季NBA最佳防守球员。自1999年进入NBA以来,他就被认为是最凶狠的防守球员之一,曾在乔丹复出前的训练中撞断过“飞人”的两根肋骨,足以说明他在防守时的凶悍。巴蒂尔善于防守小前锋和得分后卫,阿泰斯特能够封锁对方的小前锋和大前锋,新赛季在面对拥有科比和奥多姆两名核心的湖人时,火箭可以同时派上这两名防守大将,更加发挥防守威力。

  ESPN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认为,对火箭来说,网罗阿泰斯特最大的作用是得到了他的进攻能力,给球队带来了稳定的第三攻击点。因为火箭队已经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在防守方面,“野兽”只是锦上添花,而进攻方面却能做到雪中送炭。

  上赛季火箭的火力仅在全联盟列第17位,由于姚明和麦迪不时受到伤病侵袭,此前火箭队为引进第三得分点做过多种尝试,但斯威夫特、威尔斯、迈克·詹姆斯、弗朗西斯等都无法让人满意。

  最近几年,阿泰斯特每个赛季的进攻能力都有提高,他不但能近距离跳投,能强攻篮下,也能百步穿杨。上赛季他在国王队场均出战38分钟,飚下20.5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5.3%。在职业生涯中,此前阿泰斯特三分球平均命中率只有32.9%,但上赛季达到38%。新赛季火箭将拥有麦迪、阿泰斯特、巴蒂尔、阿尔斯通、巴里和海德6名外线投手,他们在外线的威胁可以减轻姚明在禁区内的压力。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曾在2005-06赛季执教过阿泰斯特半个赛季,那半个赛季阿泰斯特场均贡献4.2次助攻,创下其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中,阿泰斯特如鱼得水,此次将帅重逢,阿泰斯特有望很快适应阿帅在火箭队的战术。

  阿泰斯特的加盟,还降低了火箭队的年龄结构。在火箭队的主要轮换阵容中,麦迪29岁,姚明28岁,巴蒂尔30岁,阿尔斯通32岁,斯科拉28岁,海德25岁,只有巴里36岁,未来几个赛季,火箭将成为西部王者的真正有力争夺者。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泰斯特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