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雷克斯勒力助火箭升空 滑翔机数据比肩罗伯特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5:59  体育天地-MVP

  英文名:Clyde Drexler

  出生日期:1962年6月22日

  体重/身高:101公斤/2.01米

  职业生涯技术统计

  总出场数 总得分数 总篮板数 总助攻数

  1086次 22195分(场均20.4分) 6677个(场均6.1个) 6125次(场均5.6次)

  克莱德-德雷克斯勒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后卫之一。他拥有出色的速度和弹跳力,跳起上篮时就好像在空中滑翔一般,再加上他的名字在英文中与滑翔机的读音很相似,于是“滑翔机”便成为了他的绰号。

  德雷克斯勒在年轻的时候曾经参加过一场扣篮比赛,那场比赛的规则是每一轮过后篮圈都要升高一次,但当篮圈升至3.60米时,德雷克斯勒依然能轻松地将篮球扣入,获得了冠军。

  德雷克斯勒1983年被波特兰开拓者队在第一轮第14顺位选中,从那时起开始了他辉煌的职业生涯。在波特兰,他被看作是城市英雄。德雷克斯勒进入联盟的第三年就成为了西部全明星队的一员;到了第四年,他就已经与“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一起,成为了全联盟仅有的三名场均技术统计达到21(21.7分)分、6个(6.3个)篮板和6次(6.9次)助攻的球员。

  德雷克斯勒渐渐成为了联盟中顶尖的球员之一,在他的带领下,波特兰开拓者队也逐渐成为了一支有实力争夺总冠军的球队,并两次挺进总决赛。但1989-90赛季他们被“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带领的“坏孩子”击败。到1991-92赛季开拓者再度杀入总决赛,却又碰到了乔丹率领的公牛队,状态正佳的乔丹使德雷克斯勒再次止步于总冠军奖杯前。此后,德雷克斯勒备受伤病困扰,到了1994-95赛季中期,他作为开拓者队得分、比赛场数、上场时间、篮板和抢断等纪录的创造者,被球队交易至休斯敦火箭队。而德雷克斯勒也得以与大学时代的队友、火箭队当时的当家球星奥拉朱旺再度联手。这两名全明星球员的联手帮助火箭队在那个赛季拿下了NBA总冠军。

  1997-98赛季,德雷克斯勒结束了在NBA舞台上的演出,而他同奥斯卡-罗伯特森和约翰-哈弗利切克一起,成为NBA历史上仅有的三名得分超过20000分、篮板超过6000个、助攻超过6000次的巨星。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德雷克斯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