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年前就曾有惊讶赴欧流 最烂榜眼竟借此羞辱快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6:51  篮球先锋报

  柴尔德里斯不留NBA,直奔奥林匹亚科斯,奇怪?天才高中生詹宁斯不读NCAA,前往欧洲淘金,惊讶?在丹尼·费里的面前,他们什么都不算。19年前,快艇队用榜眼签选下费里,可是他宁愿去欧洲打球,也不愿意为快艇效力。

  和他比起来,“弗老大”被灰熊选中后执意不去,最终投靠火箭的行为,看起来更像是玩过家家游戏。

  规则再次更改

  大卫·斯特恩成为NBA总裁之后,选秀规则一变再变。这倒不是他标新立异,而是在他手中,NBA的发展越来越迅速,因此有些规则完全跟不上形势。

  早前NBA选秀,多的选上十轮,少的也要选七轮。尽管有些球队心里明白,有些球员根本不可能为他们打球,但他们乐此不疲,甚至还出现有球队选女球员这样的离奇事。于是在1988年,NBA选秀改为3轮,而到1989年,联盟又召开会议,将选秀改为两轮。

  减少新秀的数量,并不是联盟想限制球员进入NBA,而是为了能让更多的球员有打球的机会。因为有些球队选了很多球员,但他或许只同其中一个人签合同,而其他几个球员则没办法找别的球队,算是一棵树上吊死了。只选两轮的好处就是让一些未曾入选的球员能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和其他球队签约。

  这样的规则对选秀影响并不大,著名球探马蒂·布雷克曾专门统计过新秀数据,以一名球员能在NBA打4年为基准,第三轮只有16%的球员能达到这一目标,而第四轮,只有6.8%而已。真正让一些成绩不佳,想依靠选秀咸鱼翻身的球队担心的不是选几轮,而是扩军。1988年,NBA扩为25支,1989年夏天,又有两支球队加盟,分别为森林狼和魔术。对乐透区的球队来说,一年前他们有七分之一的概率成为状元,而现在则是九分之一。

  不过,并不是每个顺位靠前的球队就一定能选到好球员。蒂姆·哈达维直到第14位才被勇士选中,而肖恩·坎普,17位才被超音速挑走,和他一样是大前锋的兰迪·怀特,是卡尔·马龙的校友,第8位就被小牛乐颠颠地摘下,结果他在NBA中的表现,根本没法和马龙、坎普相提并论,场均不过7.4分、4.9个篮板而已。

  更让人奇怪的是塞尔维亚人迪瓦茨,直到第26位才被湖人挑走,而克利福德·罗宾逊,首轮根本没人正眼瞧他,第二轮总第36位才被开拓者捡了个便宜,要知道他是这一届新秀中在NBA总得分最高的。

  只是在1989年的6月27日,所有人羡慕的还是乐透区,尤其拥有前三选秀权的球队,人们相信他们能够挑出最好的球员。快艇继上一年得到状元签后,运气不坏,拿到榜眼签。但他们很快就得到一个噩耗,丹尼·费里(现骑士总经理)不愿意为他们打球。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没头脑"和"不高兴"

  快艇抽中榜眼签可不是容易的事,斯特恩从9个信封中先抽走国王,再从剩下8个信封中将快艇扒拉出来,难度甚至比1988年他们拿到状元签还要大一些,那时候只不过是7个信封。

  国王直接摘下佩维斯·埃利森,这也曾是NCAA风云人物,1986年,也就是他念大一的时候率领球队夺得NCAA冠军,还是最后四强MOP(最出色球员),NCAA自从成立以来,一共只有3名球员做到这一点,而第三个则是2003年的卡梅罗·安东尼。可偏偏埃利森是个"没头脑",拿了冠军和MOP,还呆在路易斯维尔大学不走,一直等到大四毕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