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淘金热潮只是龙套球员 顶尖人物选择留守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3: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从高中毕业就前往意大利的詹宁斯到决定接受奥林匹亚科斯3年3250万美元的丘尔吉斯,今年夏天NBA联盟突然刮起了一股前往欧洲联赛淘金的热潮。而这股热潮正在被兰德里、科斯蒂奇等人推上一个新的高峰,来自欧洲俱乐部的合约正在成为这些受限制自由球员和东家谈判的筹码。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夏天已经确定回到欧洲的球员包括猛龙的加巴霍萨、德尔菲诺、篮网的纳克巴、灰熊的纳瓦罗、老鹰的丘尔吉斯等人,除了老鹰的丘尔吉斯之外,本身都是海外球员。加巴霍萨和纳瓦罗都来自西班牙,纳克巴来自斯洛文尼亚,而德尔菲诺则是阿根廷人,对于他们而言,欧洲的环境要比美国更加熟悉而且适应。

  两位西班牙老将的情况类似,加巴霍萨上赛季因为为国效力问题和猛龙闹僵,而纳瓦罗在孟菲斯的新秀赛季也远谈不上成功,因此回到祖国是他们的现实选择。而纳克巴和德尔菲诺又是另一种情况,两人在NBA都已经立足,但是欧洲俱乐部开出的薪金远比他们可能在NBA获得的薪金更高,再加上相对宽松的赛程,这些国际球员回到欧洲发展也符合个人的利益。

  真正在美国成名然后被欧洲俱乐部挖走的球员仍然是凤毛麟角,丘尔吉斯已经是其中最大牌球员。而情感牌之下回到欧洲的那些国际球员也没有顶尖人物,毕竟能够开出年薪超过1000万美元的长期合同给诺维茨基、基里连科、吉诺比利、帕克等人的球队太少。欧洲俱乐部只是用更高的价钱挖走了那些本来就是欧洲培养出来而且在NBA发展并不是很成功的球员,而即便是丘尔吉斯,在合同中也注明了每个夏天后有权利买断合同回到美国发展这种对于俱乐部极为不合理的条款。而在此种条件下,不但像罗尔·邓这样当打之年的球员,就是芬利这样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老将也拒绝了欧元的诱惑。

  欧洲俱乐部只好将触手伸向比如快船队的迪考、比如小牛队的安东尼·怀特这样在NBA球队中只能跑跑龙套的球员,而对于这些可能只能拿一些底薪的选手来说,动辄就是两百万左右年薪的开价又岂是他们能够拒绝的呢?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