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索尔:科比奥运要动真格的 不该给姚明太大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3:07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加萨尔西班牙报道

  痛失NBA总冠军,进军奥运之际又失去了世锦赛冠军主帅,加索尔可以说在回到西班牙之后情绪有些低落,或者说是复杂。加盟湖人之后那种持续了很长时间的兴奋状态一直都没有找回。

  与阿根廷国奥队的热身赛来的正是时候,只有篮球比赛才能够让这位西班牙的旗帜球星逐渐回复到最佳状态。北京奥运金牌则是另外一种“兴奋剂”,但是在此之前加索尔非常清楚他不但要迎战自己的队友和朋友科比,还要挑战曾经交手过几次,占据主场绝对优势的姚明

  很难说姚明是中国的加索尔,还是加索尔是西班牙的姚明,他们这一次是同组劲敌,加索尔称他已经做好与姚明再次一决高低的准备,他期待两个人都能在奥运会上达到最佳竞技状态。

  周六,在大胜吉诺比利的阿根廷队之后,加索尔接受了《体坛周报》的独家专访。

  科比要动真格了

  TITAN(以下简称T):从备战来看,西班牙队似乎并没有将美国队作为强有力的对手?

  加索尔(以下简称G):我没有这样的感觉,热身赛的出色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就我个人看来,美国队不是强有力的对手,而是最强有力的对手。人们不能从以往他们在奥运会的战绩来推测,至少我比很多人更知道科比这回准备一搏,他要动真格的了。

  T:这是不是与失去NBA总冠军有关联?

  G:也许是这样,每一名篮球运动员都会为每一场比赛的发挥好坏而激动和失落,但是最根本的追求还是夺得冠军。况且就今天而言,奥运会已经不同以往,它的金牌价值同样很高,所以,我和科比有一个约定,看看究竟谁能够在奥运会打到最后。

  T:尽管如此,人们还是认为,NBA总冠军戒指的光芒遮盖了所有篮球比赛的光环。

  G:其实这是一个很愚蠢的概念,每一名篮球运动员除了要为俱乐部搏杀之外,一个最重要的灵魂寄托就是能够让自己的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佳绩。比如说我,在NBA很难有在西班牙那样的影响力,我在每次上场前的祈祷中都会想到很多西班牙的孩子们和那些对篮球充满感情的人们看着我,我是在为他们比赛。这一信念最好的兑现方式就是为国家队赢得荣誉,在与科比的交流中,我也能感觉到这样的理念。

  T:西班牙队战胜美国队的关键在哪里呢?

  G:完美的防守,合理的节奏,我们绝不能让科比随心所欲。

  T:除了美国队,你认为同组中还有哪些不好对付的球队呢?

  G:自然是希腊队,我们与希腊队已经交手数次,他们每回都让我们打得不舒服,很难发挥我们的特长,之所以很多人认为美国队不是我们的直接对手,恐怕也与希腊队的全面和难对付有关。除此之外,中国队占据主场之便,而且准备时间充足,也是一个令人难以预测的对手,有的时候篮球会经常发生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它与临场出现的即时状态有密切关联,比如在我们面对中国队的时候,我们的对面绝对不仅仅是5名上场球员。

  球迷不该给姚太大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