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挡拆战术成为梦八最大命门 安东尼:这招很难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2:20  体坛周报

  在本土举行的首场奥运前热身赛中大比分战胜加拿大队,对于“梦八队”来说没有什么值得好高兴的。美国队的真正对手将是欧美强队,他们会用挡拆战术来阻止美国队问鼎奥运会金牌。

  希腊经过奥运会落选赛才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美国队球员看来,他们不是同一个级别的球队,但他们和西班牙、前南斯拉夫、阿根廷、立陶宛以及波多黎各队一样,都曾在最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中击败过美国队。

  这些球队获胜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用挡拆战术(pick-and-roll)羞辱了美国人,对于美国队来说,这是国际大赛中最难听的3个英文单词。“他们让我们很受伤,”科比坦言,“我们现在要面对挑战,看看能否解决这一问题。”

  没错,挡拆是战胜美国队的利刃。对手会先用挡人战术切断美国队之间的配合,然后切入美国队的内线,这样的战术已经在最近两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让美国队铩羽而归。“对于许多国家来说,这是最实用的战术,”老将基德承认,“我们一直没能解决这个问题。”

  2006年在日本,希腊队用挡拆战术将美国队挡在了世锦赛的决赛大门外,安东尼回忆起了那一幕:“我们很难分解他们的动作,很难进行有效回击。在现在的篮球场上,这是最难防守的。”吃一堑,长一智。在拉斯维加斯集训期间,美国队助教卡列西莫特地让陪练队熟练掌握了4到5种挡拆战术,然后让陪练队来对付“梦八”。

  欧洲球队的大个子通常都有中远投能力,这正是让美国队头疼的地方。“关键是要防止球的转移,”防守高手普林斯说,“需要大家在防守时的默契。这就是我们现在努力练习的原因。”防止对方进行球的转移是K教练最近两年在拉斯维加斯训练的重点,在这儿美国队度过了87天训练和进行美洲杯的比赛。

  在职业篮坛,斯托克顿和马龙是最善于使用挡拆战术的组合。科比认为,挡拆战术只有两个人参与是误解,像西班牙、阿根廷队通常是5个人都参与到了进攻当中。

  知道了自己的命门,这一次,美国队应该不会被对方以相同的方式阻挡夺金了。

  朱正光/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