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德里斯赴欧淘金引轰动 基德韦德不排斥海外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5:20  体坛周报

  实习记者郝爽报道

  柴德里斯与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签约,虽是个案,却是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个案。它似乎开启了一个新的模式:欧洲逐渐成为球员们的向往之地,对NBA产生了极大威胁。

  就连正为国征战的基德和韦德,也不愿对欧洲坚决说“不”。他们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或许有一天,他们也会去欧洲打球。

  基德相信,他的才华适合在欧洲打球,他的力量和智慧,都将成为速度下降的有益补充。没错,基德仍然在为NBA总冠军拼搏,仍然会和诺维茨基并肩作战,可对于35岁的他来说,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当他认为自己有前往欧洲的可能性时,基德承认,他的未来也许不会局限在NBA。

  “接下来的四五年,我是不是可以在那里结束我的篮球生涯呢?”基德说,“为什么我不能在意大利或者其他一些地方打球呢?也许那会是奇妙的经历。在柴德里斯去欧洲后,这是一个合情合理的选择。”

  基德还说:“为什么不呢?我们看到很多欧洲球员来这里,现在这只是一种平衡罢了。”

  多年来,有许多出色的NBA明星球员,都在他们职业生涯的黄昏前往欧洲,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有朝一日,当基德老到在NBA不吃香时,谁又能阻止他去欧洲挣大钱呢?

  与此同时,作为“03一代”的重要代表,韦德也笑称,他最晚将于2010年夏离开NBA前往欧洲。“每赛季3000万,不用纳税,”韦德说,“我不得不认真考虑一下了。”

  有趣的是,以前总是国际球员来美国打球,而以后却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美国球员去其他地方打球。

  “如果他们每年给我4000万美元还不要纳税,我确实会考虑要不要到那里去,”韦德说,“我会很快见到那里的家伙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柴德里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