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NBA竟然靠球场暴力出名 全球球迷齐观看斗殴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5: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NBA联盟一直都想办法在全美乃至全世界推广WNBA,可11年来收效甚微。倒是这一次,因为一场丑陋的球场斗殴,这个在全美知名度甚低的联盟终于有机会出现在媒体的头条,看到这样的结果,不知道NBA官方是喜还是悲。

  像《洛杉矶时报》这样在全美都颇具影响力的大报也拿这起事件调侃,称发生这样的事件对于WNBA来说是最好的事情。专栏记者埃利奥特不无讽刺的说:“这不仅仅是因为这件事情占据了周三所有媒体的早间新闻时段,而且在YouTube上的浏览量也超过25万次。这绝对是好事,这会让我们重新去理解以及认识女子运动。WNBA已经建立了12年,但直到今天,火花队和震动队的球员才向我们展示了这项运动不逊色于男子运动的激情。”

  埃利奥特认为,事情的本身就是因为裁判控制不力造成的。在斗殴发生前,火花队的明星球员帕克就因为在拼抢一个后场篮板的时候被推搡导致气氛紧张,随后当帕克又一次为卡位和皮尔森扭在一起时,冲突就瞬间被爆发。

  作为洛杉矶的媒体记者,埃利奥特为帕克辩解说,“她是一个被联盟当作招牌的球员,因此整个赛季中,在球场上,帕克都在被对手挑衅。如果说帕克要被禁赛一两场,那么皮尔森就应该被禁赛八场。”

  震动队的资深后卫凯蒂·史密斯见证过四年前的奥本山宫殿事件,对于这次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斗殴,她的看法这对于WNBA大有裨益,“要知道在冰球比赛中,人们就是为搏斗而疯狂。(NHL联盟有个特殊规定,允许球员在场上斗殴,前提是一对一。)谁知道呢?或许震动和火花还会在总决赛中相遇,那会使比赛更有乐趣的。”

  事实上,当人们见惯了男性在场上相互搏斗的时候,由女性来扮演类似事件的主角的确是有着出奇的轰动效应。就在斗殴事件发生前几天,在印地车赛中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女车手帕特里克和另一位女车手杜诺在俄亥俄莱克星顿的比赛前发生口角,前者因为杜诺阻挡了自己进站而责骂她,杜诺则直接将手巾扔向了帕特里克,并要她滚蛋。这个视频在YouTube上的点击量已经超过了50万人次。

  职业体育联盟需要生存,他们需要关注度。如何引来足够的关注?还有什么比发生争议事件更有效的呢?星期二这一天或许算不上WNBA历史上黑暗的一天,但如果WNBA自此之后被世人所关注,从而让它的知名度达到了一个新高度,那么这绝对是划时代的一天!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震动 火花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