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三分线外重炮手发威 国际赛场取胜里德担子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美国男篮坐镇拉斯维加斯托马斯&马克中心,在2008年美国男篮国际挑战赛的首场比赛中,以120-65大比分战胜了没有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加拿大男篮。就全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可以说,篮坛重现梦之队。

  从梦五队开始,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输掉了2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他们为什么会输?难道这些年薪千万的巨星们,球技会不如与那些他们甚至没有听说过名字的国际球员吗?显然不是,有心的球迷应该还记得这几个名字:阿尤索、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胡安-卡洛斯-纳瓦罗、瓦西里斯-斯潘诺里斯……

  没错,他们都是国际篮球届的顶尖高手,都是曾击败过美国队的球员,而且他们都有一手漂亮的三分球。说到这里,想必所有人都明白了,在国际篮球届,“大海航行靠舵手,取胜要靠三分球”这句话显然是颠扑不破的真理。而以往3支失败的美国男篮,正是输在没有三分火力这一点。

  然而,这一劣势如今已经不复存在,全场比赛,迈克尔-里德用他神奇的左手在三分球线外8投6中,轰下全队最高的20分(与卡梅罗-安东尼、德维恩-韦德并列)。事实上,里德有这样的表现并不奇怪。

  由于上赛季我国球员易建联加盟雄鹿,里德的曝光率大增,却也因为雄鹿整体不佳的表现招致更多的骂名。事实上,曾经为牧师老爸购买一座教堂的孝子里德,在打篮球方面确实是一把好手,在进入NBA的8个赛季以来,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从没有低于35%,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38.7%,而投篮命中率则达到45.2%,作为大量发炮的外线主要攻击核心,这两个数据都是极为可怕的。

  然而,这些数据还不足以将里德在国际赛场上的真正实力展现出来。要知道,NBA的三分线是由一段弧线和位于两侧与边线平行的两条线段连接而成,弧线半径为7.25米,两个底角平行线到篮筐的距离是6.70米。而国际篮联规定的三分线,则是一个半径为6.25米的弧线。也就是说,即便是在NBA中最近的三分球投篮点,也要比国际赛场上的三分线远上接近50厘米,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就是半步的距离,而且,如果不在底角投篮,则NBA的三分球投射距离要比国际赛场远上整整1米。

  可以想见,已经在NBA中习惯迎着防守队员强行出手的里德,到了国际赛场上会有多么开心——难道有人会认为杰森-基德、克里斯-保罗、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不能为他创造出空当?面对比NBA近了1米的篮筐,里德这个出手仅需0.6秒的快枪手势必将变身成为一门大炮,他将是美国男篮征战国际赛场最有效的武器。

  加拿大队已经领教过了,还有多少球队会成为“炮口亡魂”?

  (咕哒)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 加拿大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