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东尼冒充内线不辱使命 他比詹姆斯更适合打大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0:56  新浪体育
安东尼冒充内线不辱使命他比詹姆斯更适合打大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美国男篮迎来北京奥运之前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已经无缘奥运的加拿大。勒布朗-詹姆斯因伤缺席,老K教练排出的首发阵容是贾森-基德、科比-布莱恩特、德怀恩-韦德、卡梅隆-安东尼和德怀特-霍华德。由于双方实力悬殊,美国男篮兵不血刃,以120-65战胜加拿大,取得热身开门红。

  由于霍华德胸骨有轻微骨折,尽管现在看来并无大碍,但梦八还是以防万一,把泰森-钱德勒列为第一候补。但屋漏偏逢连夜雨,当梦八训练营开始时,老K教练却无奈地发现,参训人员只有12名,钱德勒旧伤复发,基本和北京奥运说拜拜。从12人大名单来看,梦八的锋卫实力相当强大,但内线缺人是个大问题。对此,老K表示,有可能让詹姆斯改打大前锋。但詹姆斯也“恰到好处”地受了小伤,缺席梦八首场热身赛。

  从今天老K排出的首发阵容来看,除了韦德,这应该是北京奥运会上的基本先发。由于詹姆斯因伤缺席,安东尼其实是升级到了大前锋的位置。或者说,这个首发阵容根本没有大前/小前之分,是一大带四小。但无论怎么说,安东尼的位置都相当关键,因为在霍华德背身单打能力有限、主要负责禁区防守的情况下,安东尼必须“冒充”内线球员,承担起更多内线攻击的任务。

  好在安东尼今天表现不错,给老K教练吃了一颗定心丸。其实首节比赛安东尼表现并不抢眼,看上去不是很兴奋,那记扣篮算是少有的亮点。度过了稍显沉闷的首节后,安东尼在次节开始发飙,比赛中段他自己连下6分,逼迫加拿大主帅喊了暂停。尤其是韦德后场甩手长传,安东尼高速快下后的扣篮,令梦八在第二节比赛后半段士气大涨,打出进攻高潮。下半场实际上已经变成“垃圾时间”,梦八的大腕们开始戏耍对手,享受篮球。梦八的战术也开始向外线游移,迈克-里德频频三分中的。而在内线方面,霍华德攻击手段不足,卡洛斯-布泽不在状态,唯有克里斯-波什和安东尼能在对方禁区“制造事端”。这场比赛,安东尼得到20分,是梦八表现最好的几名球员之一。

  由于加拿大已经无缘北京奥运会,他们的积极性大打折扣,再说双方的实力差距太大,这场狂胜的借鉴意义不是很大。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梦八的内线进攻力不足,需要安东尼支援。在梦八的三个大个子中,波什应该会承担起更多主动内线进攻的任务,但背身坐着打不是他的强项(他的进攻手段主要集中在中距离跳投和利用脚步寻求突破)。而除去这三个大个子,谁还有这种能力?答案毫无疑问是安东尼。

  其实这场比赛中,安东尼已经把自己的特点表现地很明显,那几个快攻扣篮暂且不说,单说他在低位的进攻,就完全有能力担当大前锋。其实在NBA赛场上大家也能发现,尽管安东尼司职小前锋,但他经常在低位要球,利用肥硕的屁股硬挤,或窜至篮下,或翻身跳投,成功率相当可观。

  老K有意让詹姆斯改打大前锋未尝不可,但对比两人的技术特点不难发现,还是安东尼比较靠谱。詹姆斯的优势是突破要比安东尼强不少,但他很少在低位要球单打,而且投篮准星也不及安东尼,让他动着打、跑着打才有威力——这种技术特点显然不适合打4号位。

  梦八的内线攻击乏力是肯定的(即便有人受伤,首席候补也很有可能是凯文-杜兰特,又是一个喜欢漂在外线投篮的家伙),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老K教练应该多安排安东尼和几个大个子的配合,真正把”小甜瓜”当内线球员使。

  (王玉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安东尼 梦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