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保严密北师大与世隔绝 普通球迷想见科比很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0:35  重庆晨报

  本月20日开始,铁丝网、安检口、警卫,让北师大彻底变成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城中城——为了迎接美国代表队400多人的到来,北师大已经全面封校,就连靠近训练场一面的学生宿舍窗户也被强制关闭。一般的群众想要入校和科比等大牌明星们零距离,远远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安保严密 拒绝散客

  以前每逢傍晚,北师大校内靠近邱季端体育馆的篮球场上,早已是人声鼎沸、人满为患。然而自从20日北师大实行封校以来,这里由于靠近美国队训练基地,早已被隔离为封闭区,早已没有了篮球少年们的身影。

  实际上,别说外来人员,即使是北师大学生,也无法靠近美国代表团在北师大内的那些场馆。其中,邱季端体育馆、励耘公寓和外国专家楼属于重中之重,每个路口都有保安把守。邱季端体育馆和北侧的两块训练场地,现在也已经被铁丝网和蓝色的帷幕围了起来,只保留了东侧一个出入口。即便是美国代表团的工作人员,也都需要经过严格的安检,才能进入到这片核心区。媒体想进校采访,也必须得到校方的同意。

  据了解,如今北师大全部封校,只留东门一个出入口,所有进出人员全都需要出示相关证件。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北师大方面聘请了600名保安24小时巡逻执勤。另外,学校还要求学生在此期间不得安排亲友来访,更严禁留宿校外人员。而在美国奥运代表团进驻期间,面向训练区的宿舍窗户、楼道窗户和洗漱室窗户在早上7时到晚上7时期间全部不允许打开。据悉,先期到京的美国各单项运动会运动员、教练员都将被安排入住专家楼和励耘公寓。

  训练器材已进场

  和记者前两次到来时不同,位于核心区的邱季端体育馆目前已经被铁丝网隔开,要想进入,必须通过多道手续,难于登天。

  和记者上次来到这里相比,邱季端体育馆前残留下的尘土、施工废料等,早已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原本单调的泥地上也种上了青葱的小草。而透过铁丝网和玻璃幕墙的“双重防线”,记者看到原本空无一物的房间内已经多了很多办公用品。据介绍,从美国空运过来的训练器材早已到位,美国代表团的“先遣队”们,已经开始了训练。

  据悉,前期到京的美国各单项运动会运动员、教练员都将被安排入住专家楼和励耘公寓。

  御马敦成御用餐厅

  除了通过封校等方式来确保美国代表团的绝对安全,北师大方面还将位于东门励耘楼一侧的御马敦餐厅“让出”,直到8月31日,这里将成为美国代表队的“御用餐厅”。当然,由于御马敦被美国队独占,那些想吃到精美食物的学子,只能选择出校前往北太平庄附近解决。

  据悉,御马墩餐厅只是给美国奥运代表团提供场所,至于美国人如何布置、如何制作食品以及食材如何获得,这些都与餐厅无关。而在美国奥运代表团使用餐厅期间,餐厅大部分员工将放假,只留下20%的人员,包括厨师、服务人员和保洁人员。不过此前有报道称:当美国首批工作人员抵达北师大时,他们曾采购了玻璃生菜、包心生菜、散叶生菜、油麦菜等蔬菜,可能是用来制作沙拉。本报记者 金鑫 刘苏(北京专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美国男篮奥运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梦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