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兰德里不会效仿柴德里斯 赴欧只是谈判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夏欧洲联赛挖角NBA的形势有点让人吃惊,很多人惊呼NBA在世界篮球的霸主地位恐难保,接下来NBA球员去欧洲淘金将成为一种潮流。北京时间7月25日,《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发表博客认为,这种设想不过是杞人忧天,而且卡尔-兰德里去欧洲的可能性也不大——

  多年前在密尔沃基,我曾同时任雄鹿主帅乔治-卡尔谈过曾经的火箭新秀马尔塞德-特坎,1998年火箭用首轮选秀权选了这位土耳其人,但特坎并没有选择来火箭效力。随后火箭用他换了首轮选秀权和薪金空间(用在斯科蒂-皮蓬的身上),后来特坎曾短暂效力于尼克斯和雄鹿。

  卡尔教练说特坎能够进入联盟中任何一支强队的轮换阵容,但前提是他自己想。关键在于特坎对于在美国打球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他想着回家,回到土耳其,在那里他有更多的钱,明星的地位和更多的出手次数。特坎的例子有些远了,上赛季斯潘诺里斯就做出了相同的选择,他在休斯顿过的很郁闷,并最终选择回希腊,如果你现在问他是否后悔,那他的回答也许是他宁愿不曾离开欧洲联赛。而作为火箭一方面也没什么不情愿,在斯潘身上他们没有看到自己花的钱产生效果,另外希腊人也为他们换回了宝贝一般的路易斯-斯科拉

  而现在,不少NBA的角色球员选择去欧洲淘金,看上去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但实际不是,起码现在还算不上。篮网的纳克巴去了莫斯科,但他本来就来自欧洲,回去打球也无可厚非;德尔菲诺是阿根廷人,在美国打球还是在俄罗斯打球都是漂泊在外。

  唯一的惊讶来自柴德里斯,但他并不代表一种潮流,至少目前不是,顶多算一个先驱者,一个不在波特兰的开拓者。去希腊柴德里斯并不是全为了钱,小伙子自从大学的时候就每年出外度假,他厌倦了在美国从这个豪华酒店到另一个豪华酒店的日子,喜欢到欧洲去探访那些伟大的城市和不同的文化,喜欢尝试新的体验,去希腊也许对他的人生来说才是真正的成功。但你不能说联盟中所有人都有这种心理。

  兰德里看上去不会成为下一个,前几天我问兰德里的经纪人,如果收到来自欧洲的出价他是否会考虑,经纪人贝克尔说:“这是常识,你会考虑你收到的任何一份报价,他心中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决定,但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不会把任何一扇门关掉。”贝克尔这样说不仅是为了给火箭施压,事情确实如此,而他也透露确实有知名的欧洲俱乐部对兰德里有兴趣。但相比柴德里斯,兰德里还有一样不同,除了上面说的老鹰前锋对欧洲生活的向往,还有就是贝克尔相信在NBA兰德里可以得到一份配得上他实力的出价,但柴德里斯得不到。

  迹象表明欧洲潮流有可能愈演愈烈,因为欧元对美元的压制就如活塞对尼克斯的压制一样,一些受限制性自由球员可能会利用欧洲的邀请作为谈判的筹码,而一些球员也会在生涯末期到欧洲去打球就像当年的多尼米克-威尔金斯,不过大卫-斯特恩可以放心,他的NBA全球化策略短时间内还不会成为自己的噩梦。

  (毛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兰德里 火箭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