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军”复兴不忘尤纳斯 下赛季预算3000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2:21  篮球先锋报

  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真难找。当然,我也想说,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真会挑地方。

  雅典城南的皮拉雷斯,一座不甚起眼的海边小山,连出租车驶去都要额外加价。就在这座小山的一角,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一面面鲜艳的红旗,迎着慵懒的海风舒展着自己。就是这里,尤纳斯曾经的东家,号称"红军"的希腊篮球豪门,每天可以在再美妙不过的心情中开始一切忙碌,包括在新赛季争取实现他们朝思暮想的全面复兴。

  他们也宁愿坚持,当中有一份尤纳斯的功劳。

  "我们才是希腊篮球NO.1"

  "朋友,你想了解些什么,你想去哪里拍照片,尽管说,"巴菲斯很热情,因为早在三年前,他就等于给了记者一个承诺。

  巴菲斯是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的公关经理兼新闻官,三年前记者在贝尔格莱德采访欧锦赛时与其相识。那时尤纳斯还是"红军"的主教练,巴菲斯曾表示"欢迎你任何时候来奥林匹亚科斯采访"。一语成真时,尤纳斯倒真已是局外人了。

  记者是21日中午费尽周折找到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的,那也是因为巴菲斯提前有言,"很抱歉我上午实在没空"。坐定在办公桌前,巴菲斯先指着电脑上的一张照片说:"上午就是忙这事情呢。你知道这人吧,老鹰队的柴尔德里斯,他今天来我们俱乐部了,跟我们商谈加盟可能性。"

  这的确是一个繁忙却安静的所在。几百平方米的屋子被挡板分隔得错落有致,每走一段就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单元,四处墙上却都跟大门口前台墙上一样,是那个很醒目的俱乐部LOGO。

  记者两天前曾经去过"红军"死敌、另一家篮球豪门帕纳辛奈科斯俱乐部的办公室,设在繁华的市区,却只是占据了一座五层小楼的一套单元,虽然"独立"换得清净,终究不如奥林匹亚科斯这般大气。

  巴菲斯笑着说:"呵呵,信不信由你,我可以这样说,帕纳辛奈科斯只不过是一家俱乐部,而奥林匹亚科斯是一个联合体,甚至可以说是一家集团公司。"

  巴菲斯随即更是强调:"我们才是希腊篮球的NO.1。虽然帕纳辛奈科斯在雅典城北,我们在城南,而且雅典城另外还有四支甲级联赛球队,但我们在全国范围内都拥有最多的球迷,差不多占40%,帕纳辛奈科斯大概是30%,剩下则属于其他球队。"

  "下赛季预算3000万欧元"

  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的办公地点,与球队主场和平友谊体育馆并不在一处,记者提出能否参观球队的更衣室和荣誉室,巴菲斯爽快地答应。

  走出办公楼,他先指着不远处码头停靠的一艘游船:"那是我们俱乐部主席的游船,去年阿布拉莫维奇(俄罗斯富翁,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来雅典,就在船上玩来着。"

  然后,记者从巴菲斯嘴里得到了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主人"的名字:"我们的主席是科卡里斯,副主席是安吉罗伯洛斯,他们都是希腊富豪,而且我们俱乐部主席在中国还有业务呢。"

  记者后来查到,科卡里斯曾经入选福布斯全球500富豪榜,的确财富惊人。

  巴菲斯开着他的宝马两厢车,把记者拉到了体育馆。"这个体育馆是属于政府的,但我们俱乐部长期租用,"说话间,巴菲斯已经让管理人员打开了球队更衣室的门。不大,如果12名球员都坐进来,屋里就会显得相当热闹。设备却一应俱全,从衣柜到战术板,从观摩录像用的液晶电视到装冰块的铁桶。有些衣柜上的名字已经撕掉,恐怕应该是转会的球员,不过其中一排第二个上面,还是赫然贴着"马西扬斯卡斯"的标签。"还没有给帕帕洛卡斯安排呢,不过他应该是第一个,"巴菲斯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