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不愧联盟第一性格球员 坏孩子慈善家合二为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恩-阿泰斯特可能是当今联盟中最有性格的球员,今夏他在留守国王问题上的决定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前几天他信誓旦旦的宣布下赛季留守国王,可仅仅12个小时之后,他的态度就变了,公然表态后悔选择留下,并要亲自同球队谈判要求被交易离开萨克拉门托。这就是阿泰,一个如此让人摸不透的人。

  其实这样的事情发生在阿泰身上很正常,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他在场上那些暴躁无比的行径,以及场外从不间断的麻烦,给他“赢得”了坏孩子的名声。可他却有慈善和蔼的另一面,热衷公益事业,真诚的帮助那些像他当年一样的穷孩子。阿泰斯特真的是人们眼中的那个球场疯子吗?还是因为人们对他太缺乏了解?

  “我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同之处,你知道吗?”阿泰斯特说,“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超级球星,我认为我可以同其他任何一名球星一起打球,我能够很好的和他们相处,但我不认为自己就是一名球星,除非我拿到了一次总冠军。”阿泰的这番话,不知道是否会让很多自封为联盟超级的人感到脸红。

  阿泰是一个敢说敢做的人,从不喜欢说违心的话,也从不想掩饰真实的自己,更不会介意别人对他的评价。“我从不在意公众对我的想法,”阿泰说,“人们可以随心所欲去想,但他们想的并不一定是真实的。你清楚的,人们没有机会看着我每天的一举一动,看我如何生活如何对待事物。但他们有机会每天看着媒体是如何编排我的。”

  “如果人们喜欢去想或者去谈论这些事,我认为这是好事,他们可以随意去评价我,”阿泰一副不在乎的语气,“但是我不是那种会出卖自己灵魂的人,因此你不会看到我试图像那些好好先生一样去表现自己,我的意思是,那不是真实的我。有些人喜欢我做我自己,而另一些人则不喜欢罗恩-阿泰斯特,但是我不会去刻意取悦任何人。”

  虽然“臭名远扬”,但阿泰依然是那个在训练场上拼尽全力的阿泰,依然是那个为穷苦孩子提供帮助的阿泰,但他做这些并不是想让别人知道,实际上也没多少人知道他都做了些什么。“这有点像德维恩-韦德的业务,”阿泰笑着说,“给这个世界付出的要比我从中获取的更多,我现在在做很多伟大的事情,关于孩子们,我设立了很多奖学金还有其他类似的东西,但不是为了让其他人知道,只是为我自己而做的。”

  一名球员如何能做到即是坏孩子,又是慈善家?在阿泰斯特的世界里,这没什么不可能的。“这很好,”阿泰说,“NBA中有很多像我这样的球员,这种争议人物,所谓的丹尼斯-罗德曼式的形象。”到底是疯子还是不被人了解?或许阿泰是兼而有之。

  (毛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国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