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戏称2年1.5亿就去欧洲 相信萨沙终会留守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美元贬值欧元升值,令篮球圣地NBA也随之贬值不少,最近欧洲豪门俱乐部纷纷跑来挖墙脚,除了柴德里斯已经签约赴欧打球外,火箭的兰德里、斯科拉以及公牛的戈登都传言和欧洲俱乐部有联系,而湖人的球星萨沙-武贾希奇,最近也和几家欧洲俱乐部进行了接触。对于队友的去向,科比接受采访时表示了理解,同时他和韦德一样,开玩笑声称,如果欧洲俱乐部给他提供两年一亿五千万美元的合同(税后),那么这位联盟第一人也会去欧洲联赛玩一玩。

  可别说,NBA就是一个利益第一的地方,球队老板为了赚更多的钱,进行各种交易。而球员呢,为了获得更多的金钱以及更好的合同,也是频频跳槽。当然,公牛的篮球之神“飞人”乔丹是个例外。如今,随着美元的贬值以及美国经济的不景气,而欧元的不断升值以及欧洲联赛薪水的不断上升,NBA越来越多的球员开始远赴欧洲淘金了。

  当柴德里斯超豪华合同遭曝光后,其中税后3年总金额达到3250万美元以及配备专用的女佣,令很多NBA球员都为之心动。让NBA球队老板汗颜的是,最近一段时间欧洲豪门开价极为大方,动不动就是上千万美元合同,而且都是税后,这一点,正是令球员心动的地方。要知道,在NBA打球,虽然薪水看起来很高,但N多的苛捐杂税,令球员落得的金钱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多。

  由此一来,欧洲俱乐部来NBA挖墙脚的势头越来越旺,火箭兰德里的经纪人就表示要是价格合适,会让“神鸟”去欧洲淘金,而斯科拉,更是造就传言有欧洲俱乐部开出高于火箭三倍的薪水,来抢购这位阿根廷影帝。面对高薪的诱惑,热火当家球星韦德也是笑称,要是有欧洲俱乐部给他开出一年4000万美元的合同,那么他也跟随潮流去欧洲打球。当然,这更多是一个笑话,不过也可以看出,欧洲俱乐部的金钱攻势,给NBA球员带来不小的冲击力。

  目前,湖人重要替补球员萨沙,已经和多家欧洲俱乐部开始联系,下赛季这位在季后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能否依旧身披湖人战袍还是一个问题。对此,科比表示理解。“这些问题最终还是要看湖人能给他开出多大合同,”科比说,“在游戏规则下,你必须理解NBA工资帽的规矩,很多球员在场上表现差不多时,但拿得薪水却相差极大。如果欧洲俱乐部给他开出更好的合同,他离开湖人,我是理解他的做法的。”

  相对于韦德开玩笑声称一年4000万美元就去欧洲打球,科比的玩笑更加大。“如果萨沙最终去欧洲打球了,那么我会第一时间给他的经纪人打电话,”科比说,“呵呵,我必须给他说,你也给我弄个合同吧,最好是两年1.5亿美元(税后)合同。”可以想像的是,科比的话和韦德一样,是玩笑,不过要是真有一支欧洲豪门发飙给科比开出这样的合同,不知“小飞侠”到时会有何想法。

  最后,科比还是强调了一句,虽然欧洲俱乐部的薪水很诱人,但他相信萨沙会最终留守湖人。

  (金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