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德里斯赴欧意图影响后来人 不排除将来重回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甄磊报道 北京时间7月24日,老鹰后卫柴尔德里斯在希腊雅典与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签下一份为期3年、总价超过3000万美元的大合同。至此,柴尔德里斯已正式登陆欧洲。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次看似普通的签约,在美国以及全球篮球界都引起了广泛影响。大家不仅关注柴尔德里斯的未来发展,更关心是否会由此引发一股美国球员赴欧大淘金的热潮。

  意图影响后人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柴尔德里斯即将加盟奥林匹亚科斯的传闻,一直是美国各大媒体热炒的话题。只是由于双方迟迟没有签约,媒体报道也大多停留在臆测阶段。

  最终,柴尔德里斯经过亲自前往希腊谈判后,还是下定决心登陆欧洲。美国媒体迅速对此事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ESPN头条位置对整个事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主标题为《超肥希腊合同》(BigFatGreekContract)。

  奥林匹亚科斯吸引柴尔德里斯的首要因素就是这份肥约,它不仅比老鹰所给出的合同每年多出两三百万美元,还有很大弹性。另外,对于欧洲生活的向往也是促成此事的重要原因。柴尔德里斯在NBA效力四个赛季,每个赛季结束之后,他都会和朋友们一起到欧洲旅游,对那里的生活充满兴趣。

  柴尔德里斯称加盟奥林匹亚科斯是“一生的机会”,他认为自己的行为也会影响不少球员选择。“我已经和一些朋友谈过,这可能会成为一个潮流,”柴尔德里斯说,“很多人都看到NBA球员远赴海外打球,去适应不同的文化,有些人就会问自己,为什么不是我?所以我对这件事情对受限制自由球员未来影响很感兴趣。”

  可能重返美国

  柴尔德里斯在第一时间对新东家表示忠心,他说:“雅典是个很优美的城市,这里的球队也很棒,这里让我有回家的感觉。”上个赛季,奥林匹亚科斯排在了老对手帕纳辛奈科斯之后,名列希腊篮球联赛亚军,新赛季中他们力图东山再起。对此柴尔德里斯给出一个形象的比喻:“我们最主要的对手就是帕纳辛奈科斯,这就像是杜克和北卡的关系。”

  柴尔德里斯虽然抛弃老鹰而选择欧洲,但这并不意味他将永远拒绝回国效力。柴尔德里斯明确地表示:“我决定签约时,就决定为奥林匹亚科斯效力合约中规定的时间,不过如果还能重新回到NBA,我也会很关注这种机会。我是一名NBA球员,我已经证明了这点。现在只是一个小小改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柴德里斯 老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