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斯:科比不是世界最棒 我才是地球巅峰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在上赛季总决赛之前,保罗-皮尔斯在很多球迷眼中,是一个过气球星,不过在凯尔特人十年的卧薪尝胆,让他终于等来两位兄弟,而无兄弟无篮球,有了“三巨头”的框架体系,绿衫军击败了夺冠大热门湖人夺得久违的总冠军。在系列赛中,皮尔斯接近完美的表现,令科比也是汗颜,而他受伤后奇迹般的迅猛回到场上并改变战局,也成为经典。最近,皮尔斯接受专访时,信心十足,高调的声称科比已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要问答案是谁?当然是接受采访的皮尔斯了!

  在总决赛中,皮尔斯的膝盖在争抢中被猛烈撞击受伤,当时他疼得表情痛苦被工作人员抬着出场。不过,令所有人惊讶的是,几分钟之后,皮尔斯就活蹦乱跳的回到场上,并且很快投中关键的三分球,令全队士气大振取得宝贵的胜利。赛季结束后,不少人还在谈论到时皮尔斯的伤病是否装的。对此,皮尔斯不屑一顾。

  “至少对我来言,那次受伤我没有装,肯定不是装出来的,”皮尔斯说,“也许只能这样理解,或许是洛杉矶的球迷在输掉比赛后,心里不舒服,就传出这样的言论了。不过在我眼中,这些外界的东西根本没什么,一点影响都没有。”能够首次夺得总冠军以及总决赛MVP,皮尔斯回味无穷:“赛季一开始的时候,我和加内特以及阿伦就知道,我们将要夺得冠军。”

  在整个系列战中,皮尔斯和科比的单挑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至少目前来言,众多人认为科比是联盟第一球员,这也是得到众多现役球员认可的事实,不过在总决赛上,皮尔斯的表现只能说高出科比不少。那么,在皮尔斯眼中,谁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呢?答案马上就见分晓了。

  “不,我绝对不这么认为!”皮尔斯说,“科比才不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我个人认为,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虽然,有很多人说,自信过头就是自大,两者很容易混淆,但是我要说的是,我知道这个界限的划分在哪里,因此我说这个话,是对自己有着充分的自信。强调一次,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

  此话一出,要是科比知道了,可能心里有点不爽了。要知道,科比的傲气可是出了名的,不过现在湖人当家球星在国家队奋战,努力夺得一个奥运金牌后,下赛季,科比也许会在赛场上特意和皮尔斯单挑几次了。当然,皮尔斯还是谦虚了一次,在谈到联盟中最难防守的球员时,他说到了一个人,不过,这个人不是科比。

  “如果非要我选择一个人,那么,他就是詹姆斯,防守他太困难了。”皮尔斯说。“我的偶像,则是我的妈妈,其次是“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之所以难以防守,在于他是一辆重型坦克,不仅拥有过人的球技和爆发力,还有过人的身体素质,而在单挑中,身体素质占有优势的球员,往往处于明显的上风。所以,相对于壮如牛的詹姆斯,皮尔斯认为科比容易防守一点。

  也许,皮尔斯这次接受采访时,特意要和科比接上梁子,总而言之,最后当记者问其最欣赏的五位球员时,皮尔斯的答案又让科比感到了不爽。

  “加内特、雷-阿伦、隆多、帕金斯。”皮尔斯说,至于最后一个球员的名字,皮尔斯潇洒的说道:“保罗-皮尔斯!”

  (金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皮尔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