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登弹钢琴竟不逊于希尔 做音乐不是人生最大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1:12  篮球先锋报

  很多年过去了,“格兰特·希尔会弹钢琴”仍然是一则被人津津乐道的故事。

  在这个遍地都是嘻哈元素、随处可见夸张文身、肌肉棒子横冲直撞的联盟,喜欢音乐的球员不少,他们大多喜欢戴着大耳麦,摇头晃脑,更有像拉希德那样喜欢将音响开到最大声,声音几乎可以震塌更衣室的“疯子”。真正像希尔那样能静下心来聆听抑或弹奏一首钢琴曲的球员,尤其黑人球员里,则是少之又少。然而,德鲁·古登却是个例外。

  古登的双臂上刺着夸张的文身、手指上戴着诡异的图腾银饰戒指、手腕上绕着粗大的链子、脖子上则挂着金灿灿的项链,吊坠上的“D”和“G”两个字母“背靠背”叠在一块儿,是他名字“DrewGooden”的缩写。

  当他把这些饰品一一摘下,换上白衬衣燕尾服时,你却会发现这与之前那个嘻哈风格打扮的德鲁·古登判若两人。这是一个会弹钢琴的德鲁·古登,他的手指细长有劲。

  凯迪拉克里放着钢琴曲

  谈起钢琴,古登总是会提到他的父亲安德鲁。安德鲁当年曾远赴芬兰打球,不仅在那里结识了尤拉(古登的亲生母亲),还爱上了浪漫的钢琴曲。

  后来回到美国,安德鲁买下了一架二手钢琴。在古登的记忆中,自己接触的第一架钢琴是褐色的,有些陈旧,后来他知道那架钢琴是用胡桃木制成的。

  如今在古登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豪宅里,也摆放着一架胡桃木钢琴,但这可比当年他父亲那架名贵多了,他是特意请朋友去奥地利选材,然后托运回美国组装而成的。古登说自己虽然还不是很精通钢琴音律,能完整弹奏的钢琴曲也并没有几支,但对于选材却是格外仔细---音源部分材质(音板、铸铁板等)、机械部分材质(击弦机、琴槌)都是经过了专家严格挑选的,并请了著名钢琴品牌"贝森多夫"旗下的音律师为他调制音律。

  "一首优美的钢琴曲能让我身心得到全方位放松,"古登说,"也许我不会自己弹奏,但我可以躺在沙发里,迎着海风,听一些优美的曲子。"听钢琴曲,是夏日里古登自我放松身心的一种方式,"这不同于打保龄球或高尔夫,这是心灵的净化,"他说。

  在古登的钢琴室里,整齐摆放着世界各大名家的钢琴曲CD,还有一些流行音乐改编的钢琴曲,甚至还有改编自老鹰乐队、涅磐乐队的钢琴曲。爱钢琴曲的人自然也少不了"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曲子,他的《童年的回忆》就是古登喜欢的一首。为了随时能享受到钢琴曲,古登还把一些钢琴曲CD放入了自己的豪华凯迪拉克SUV中。飞驰在宽阔的高速公路上,开着窗、迎着风、听着钢琴曲,或许也是一种不错且特别的享受。

  做音乐不是人生最大梦想

  和很多身价百万千万的富翁球星一样,喜欢音乐的古登也在自己豪宅中建造了一间录音室,位于地下一层。

  古登这些年来结识了一些做音乐的朋友,有创作人、DJ、歌手,在克利夫兰打球的那几年,古登也没少跟"嘻哈教皇"Jay-Z接触,从中也认识了像坎耶·韦斯特这样的金牌创作人兼歌手。他的这座豪宅也经常会迎来一些娱乐圈的朋友。

  不过古登坦言,自己只是喜欢音乐,录几首歌甚至编首曲子只是兴趣使然,并不打算将此当作日后的生存之道。"我也许想过出张专辑,像阿泰斯特那样,那种感觉肯定不错,"古登说,"不过最终我还是放弃了,毕竟这不是我最大的梦想。"

  古登最大的梦想,原来是成为一名房产商,做房产交易买卖。"其实我的家人中也有涉及这方面的,"古登说,"不过我暂时还不会将触角伸到房产界,这会耗费太多的精力,我现在是职业球员,认真打球并帮助球队夺取冠军才是第一目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古登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