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集结用微笑迎接挑战 科比:金牌比总冠军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6: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科比回来了,梦八回来了。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一脸微笑的科比,吹响了梦八的奥运集结号。

  大半个月前,这支承载着无数光荣梦想的美国队在纽约集结。当时的科比,还处在总决赛惨败给凯尔特人的阴影中。无论是出席媒体活动,还是穿着新队服拍照,科比的表情总是木木的,紧抿着嘴,眉眼中带着一丝落寞。而这一次,给自己放了个大假后,科比卸下了身上的包袱,带着满面的春风,信心十足的重新归来,开始为另一个梦想———奥运金牌而努力。

  而梦八也完成了最后一次集结,一个星期后就将进军中国打热身赛,半个月后,北京奥运会就将打响。集结号已经在科比耳边吹响,在所有梦八球员耳边吹响。

  用微笑迎接挑战

  度假归来的科比,着实让人觉得有些不一样了。

  梦八的最后一次正式集结,头一天显得有些混乱。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里,一干大牌只是乱哄哄地与梅奥、罗斯、伊戈达拉等年轻小伙子组成的陪练队过了过招,热了热身,就草草鸣金收兵。

  可科比却用自己的微笑,让所有人看到这支即将奔赴中国的"梦八"的魅力。

  从一开始的热身准备,到最后对抗结束,科比一直就没有吝啬过脸上的笑容。做准备运动压腿的时候,科比拉着队友们围成一圈,左边挨着安东尼,右边就是体能教练。他的脖子上挂着条白毛巾,坐在地上弓着腰,右手努力地向前伸,抓着自己的右脚尖。抬起头,龇牙咧嘴地冲对面的基德做了个鬼脸,然后呵呵笑了起来。接着,投篮热身、对抗训练,包括训练后的泡冰水和按摩恢复,科比咧开的嘴,始终就没合上过。

  科比说他如今一身轻松,因为在回国家队报到之前,他给自己放了一个星期的大假。这个星期,他没有呆在自己的"第二个家"---球馆里练球,而是带上妻子和两个女儿,来到了阳光明媚的佛罗里达,在迪斯尼世界好好地畅游了一番。"今年,我们没有去欧洲,"科比说,"陪伴我们一家的,只有可爱的米奇老鼠,呵呵。"

  假期让科比的身心得到了完全的放松,所以,如今的科比,可以用微笑来面对过去的失败,也可以用微笑来迎接将来的挑战。夺取NBA总冠军的尝试失败了,没有关系,明年可以卷土重来,而奥运金牌,错过这次,或许就再也没有机会。所以,科比觉得,金牌比总冠军奖杯还要重要,奖杯没了,这次的金牌不容有失。

  "我认为赢得奥运会的金牌比成为NBA总冠军更重要,因为我们身上有美国国旗,我们是代表我们的国家,"科比说,"你不是代表你自己,或者某个商家、某个地区、某个州,你代表的是美利坚合众国,我想,每一名球员,心中都应该想到这一点。"

  说这番话时,科比的脸上,第一次没有了那种略显轻浮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认真,以及眼神中会流露出的强大自信。

  用微笑忘却伤痛

  科比在微笑,他要用这种笑容来激励队友,同样地,他还要用这种笑容,来鼓舞自己,帮助自己排除万难,勇往直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