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美梦被一次暂停毁掉 裁判德罗萨成达拉斯公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5:0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乔·德罗萨注定要被被小牛记恨一辈子,2006年总决赛第五战最后时刻的那次提前到来的暂停,毁了小牛翻盘希望,最终让小牛一蹶不振继续输掉第六战,痛失冠军。那次暂停也让乔什·霍华德心中有了心理阴影,还被贴上了难成大事的“软蛋”标签。还有疯狂老板库班也会永远记住德罗萨,在那场比赛结束后库班像一头愤怒的公牛冲着德罗萨咆哮,还狠狠瞪了大卫·斯特恩以及其他官员,因此缴了25万美元的罚款。

  橄榄球高手成篮球裁判

  乔·德罗萨小时候最喜欢的运动项目并非篮球而是橄榄球。他花在橄榄球上的时间远远多于篮球。少年德罗萨梦想着成为一名橄榄球明星,那时他从来没有想过当篮球明星或者篮球裁判。

  高中时代,乔·德罗萨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他是洛韦尔高中的绝对核心,率领校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德罗萨离开学校后,洛韦尔高中为了表彰他的贡献,将德罗萨选进了学校橄榄球名人堂。

  德罗萨高中毕业后在约翰卡罗尔大学获得了一份橄榄球奖学金。但是德罗萨的大学生涯起初还算辉煌,他一度是校队的队长,但是他后来受了很严重的伤,无法继续参加对抗激烈的橄榄球比赛,他的橄榄球明星梦随之破灭了。

  大学毕业后,德罗萨决定当一名橄榄球教练,他在圣保罗一支少年橄榄球队找到了工作。在当橄榄球教练的同时,德罗萨还是一位业余篮球裁判。德罗萨经常到当地一些高中执法比赛,当时德罗萨纯粹是因为业余时间闷得慌,才去当兼职篮球裁判。但是,德罗萨逐渐喜欢上了这项工作。

  德罗萨当了将近7年的高中篮球裁判。1986年,他没有继续当橄榄球教练,开始在NCAA执法比赛。这时候,德罗萨有了新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NBA裁判。"我的梦想完全改变了,我认为自己应该去当篮球裁判,因为我执法的比赛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相反,我并不是一块当橄榄球教练的料,"德罗萨说。

  德罗萨在NCAA赛场执法了大约3个赛季,他的执法水平再次获得称赞。这时候,德罗萨收到了NBA的一份邀请书,希望他能够参加NBA的裁判训练营。德罗萨在参加完训练营后,又通过了一系列的考试,最终在1989年成为NBA裁判。"少年时代我没想过当篮球裁判,但是我竟然要执法NBA明星们的比赛了,这种变化真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德罗萨说。

  当上NBA裁判时,德罗萨只有32岁。年富力强的德罗萨成了NBA的一个重点栽培对象,每年都获得了不少比赛的执法资格。如今,德罗萨在NBA的执法场次已经达到1088场,其中季后赛执法场次达到89场,总决赛执法场次达到6场。今年德罗萨执法了13场季后赛,以及一场总决赛。

  德罗萨执法了总决赛的第四战,和德罗萨一块执法的还有斯蒂夫·贾维和汤姆·华盛顿。在总决赛前三战,裁判的判罚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媒体普遍认为,裁判有偏袒主队之嫌。总决赛第三战,湖人队的罚球次数远远多于凯尔特人,而凯尔特人的犯规次数远远多于湖人。在媒体的汹涌澎湃的质疑声中,裁判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不过,在总决赛第四战,德罗萨们顶住了压力,并没有出现偏袒任何一方的现象,总体表现不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库班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