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想留皇帝先自强:外线留人 内线召唤奥卡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这个夏天,许多球队纷纷清空自己的薪金空间,开始执行所谓“2010计划”———在2010年夏天攫取那时候的大牌自由人。

  “2010计划”的最大目标,就是骑士的“皇帝”詹姆斯。篮网想带着詹姆斯一起去布鲁克林,韦德也想拉上好兄弟重建迈阿密王朝,面对纷至沓来的对手,骑士如何保住“皇帝”?

  先增强自身实力,到时用丰厚的薪水加总冠军的希望留住詹姆斯,这是骑士最好的方法。于是,这个夏天,骑士开始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保皇运动”。

  外线留人>>韦斯特、吉布森都不能少

  想到时候留下"皇帝",如今就先得留住"皇帝"的兄弟以安其心。

  在骑士队,与詹姆斯关系最好的,就要算丹尼尔·吉布森了。自从加盟骑士后,吉布森就成了詹姆斯的"小弟"。詹姆斯出席各种活动经常都会带着吉布森,在比赛时,"皇帝"更是时不时就把吉布森叫到面前耳提面命,指点他应该如何跑位。两人的关系不是兄弟,胜似兄弟。

  所以,当吉布森今年成为自由球员后,骑士忙不迭地开始了与他的谈判,随后就以一纸5年2100万的合同把吉布森留在了詹姆斯身边。"丹尼尔从成为自由球员的第一天起就告诉我们,他这两年在克利夫兰呆得很愉快,他也很愿意继续在这支球队效力,"骑士总经理费里说,"在与他续约的过程中,一切都很顺利,很愉快。这让我们能够最大限度地保存球队的年轻力量,同时还保证了球队建设的连贯性,这对一支想要争夺总冠军的球队是非常重要的。"

  骑士能够这么顺利搞掂吉布森,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吉布森想弥补上赛季的"过错"。东部半决赛与凯尔特人之战,吉布森最后两场因伤没能上场,最终骑士倒在凯尔特人脚下,吉布森认为要是自己能上场,或许骑士就能击败"绿衫军"。"我想,我当时让很多人失望了,所以,我要做出补偿,我要继续帮助球队冲击总冠军,"吉布森说。

  吉布森心怀对骑士的愧疚,一心想要报恩,另一个后卫德隆特·韦斯特就不好说了。他已经公开声明,自己希望得到一份比吉布森"稍稍高一些"的合同。原因很简单,自从他来到骑士,他是主力,吉布森成了替补。

  "很明显,德隆特是我们非常想要留下的人,"费里说,"我们目前已经开始就他的新合同展开谈判。目前双方还没能就合同金额达成一致,但我们会继续与德隆特谈,我们最终会达成共识的。"

  上赛季中途才来到骑士的韦斯特,只用了短短39场比赛,就征服了所有的骑士拥趸。在骑士参加的一共13场季后赛中,韦斯特全部以先发身份登场,在东部半决赛上,他场均贡献10.3分、3.7个篮板和4.5次助攻,是队内除了詹姆斯和大Z外第三出色的球员。在输给凯尔特人后,詹姆斯还曾公开表示:"我希望下赛季德隆特能够继续留下来。"

  有了这样的表现,韦斯特自然有了和骑士叫板的底气。只要他要求的薪水不是特别过分,骑士为了保证实力,一定会满足韦斯特的要求。"他去年的表现有目共睹,"费里说,"我们都认为他能够为球队带来更大的进步,特别是在进攻方面。所以,我们会根据他的表现,给出一份符合他身价的合同。"

  内线换人>>用巴雷乔交换奥卡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