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补强阵容先动后卫线 老球皮加盟逼走年轻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正当人们为篮网“臃肿”的外线忧心忡忡的时候,篮网却将阵容手术的一刀砍向后卫线。短短一天的时间,篮网迎来杜林,送走马库斯·威廉姆斯,一出一进,完成外线“小换血”。

  老球皮逼走年轻人

  篮网盯上杜林,早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早在上周索恩表示球队将在自由市场有所作为之时,纽约媒体就爆料,篮网已经将目光锁定在杜林身上。

  杜林在NBA打了8年球,先后效力于快艇、热火和魔术等队,在总共出场的465场比赛中,场均拿下6.8分、1.3个篮板和1.9次助攻。上赛季,杜林为魔术出场72次,场均贡献的数据是8.1分、1.4个篮板和1.8次助攻。

  篮网之所以挑选杜林,就是看中了他相对丰富的比赛经验。"肯扬(杜林)是NBA全能的老兵,我们非常高兴能把他招入队中,"索恩说,"他可以胜任得分后卫和控球后卫两个位置,对我们的板凳深度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至于杜林离开魔术的原因,魔术队总经理史密斯透露,放弃杜林,纯粹是考虑到为球队节省薪水开支。原本魔术准备和杜林续约,而且还拿出了一份两年平均190万美元的合同,但杜林上赛季的薪水就达到350万美元,岂能甘心如此自折身价?

  谈不拢合同,28岁的老江湖杜林选择加盟篮网,后者付出的代价是去年交易基德时获得的一个33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杜林的到来,也逼走了23岁的"二年级生"肖恩·威廉姆斯。美国时间8月22日,《纽约邮报》传出消息,篮网已经和勇士达到交易意向,准备送出马库斯·威廉姆斯,得到一个勇士队未来的首轮选秀签。之后数小时,篮网总裁索恩亲口确认了这条消息。

  根据协议规定,篮网获得的这个首轮选秀签将在2011年生效,属于乐透区受保护签,但前提是,勇士在2010-11赛季能够打入季后赛。如果篮网没能在那一年获得这个签位,随后的2012年和2013年,只要勇士的选秀顺位不在11名之内,他们依然能获得选"乐透"的机会。如果2013年还没能拿到这个选秀签,那么,篮网就将自动获得2013年和2015年勇士的两个二轮选秀签。

  总之,一切都是未来的财富,这正好和索恩2010年计划相符。

  引援只为增加经验

  找来一名老兵,放弃一名小将,用经验换潜力,篮网的这笔交易是否划算?

  其实,威廉姆斯要离开篮网,早在球队得到杜林后不久,《纽约每日新闻报》就已有预测。该报纸的分析是,马库斯·威廉姆斯在篮网的时间已经不长了,因为球队现在的阵容中有8人的经验都在两年以下,球队急需引进更多的老将平衡组队结构。在这样的情况下,马库斯·威廉姆斯很可能成为"牺牲者"。而根据《纽约每日新闻报》当时的猜测,篮网可能将马库斯·威廉姆斯和布恩、肖恩·威廉姆斯等年轻球员中的某一个打包销售,换得另一名老将。

  可是,如今走的年轻人却只有马库斯·威廉姆斯一个。

  威廉姆斯今年22岁,2006年被篮网在第22顺位选中,进入NBA第一年,他便以出色的发挥,入选那个赛季的最佳新秀第二阵容。上赛季,基德离开后,威廉姆斯一度被新泽西媒体看做球队未来控卫位置上的最佳接班人。

  只是威廉姆斯最近的状态实在有点堪忧,在月初进行的奥兰多夏季联赛中,威廉姆斯场均只有7.8分和0.6次助攻的表现。要知道,在过去两年中,威廉姆斯也都参加了奥兰多夏季联赛,但那两次,威廉姆斯一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队,一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二队,而这一次,却什么荣誉也没拿到。纽约媒体分析,威廉姆斯已被右脚伤势折磨得失去了锐气,上赛季,威廉姆斯就因此错过了球队的29场比赛。受伤之后,他第二年的数据比之第一年也已呈现下降趋势。

  即使这样,能得到威廉姆斯,勇士总经理穆林还是有点喜出望外:"我们很高兴他能成为球队的一员,我们非常需要这种类型的后卫,他有能力融入到我们的进攻体系中,加强我们球队的阵容深度。"

  "我所知道的是,金州勇士的阵容中只有一名控卫,那里的体系也非常适合我的打法,"威廉姆斯说出了自己选择勇士的理由。在现在这支勇士队,戴维斯不久前刚加盟了快艇,球队只剩沃特森一名纯控卫,无奈之下,老尼尔森甚至盘算起重新起用埃利斯担当控卫。而来到这样的球队,威廉姆斯肯定机会不少。

  "马库斯(威廉姆斯)是很有天赋的球员,我相信他能做得很好,"索恩说,"我们球队现在存在许多问题,很明显,这最终导致了他的离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杜林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