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梦八无奈遭遇伤病门 谁来辅佐神兽霍华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7:27  新浪体育
综述:梦八无奈遭遇伤病门谁来辅佐神兽霍华德

钱德勒受伤打乱梦八部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众所周知,内线缺人是这支美国男篮的最大问题,在12人大名单中,正宗中锋只有德怀特-霍华德一人,而另两个大个子克里斯-波什和卡洛斯-布泽尔在俱乐部的位置都是大前锋。正是出于这种考虑,美国男篮在考虑候补人员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参加过美洲锦标赛、来自新奥尔良黄蜂的中锋泰森-钱德勒。

  平心而论,若钱德勒真能搭上通往北京奥运的末班车,他对美国男篮的内线的确是个不错的补充。尽管钱德勒的进攻能力不敢令人恭维,但他在防守端的震慑力——尤其是篮板和盖帽,是波什和布泽尔所不能比拟的,关于这一点,他在NBA和美洲锦标赛上的表现就是很好的证明。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美国男篮的训练营已经开始,但参训人员却只有12人,而不是计划中的13人,因为钱德勒脚趾旧伤复发,只能临时退出。

  对于内线不强的美国男篮来说,这个变故不啻为一个很大的打击。尽管美国男篮的官方发言人表示,奥运会的大门对钱德勒还没彻底关闭,还需要看他的恢复情况。但从当下的情况看,钱德勒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别忘了,唯一的中锋霍华德也是有伤在身,他的胸骨有点轻微骨折。届时遇到那些欧美的苦力型内线,美国男篮的内线吃紧是必然的。

  在这种情况下,赶紧寻找一个顶替者成了美国男篮的当务之急。据老K教练透露,在一帮候选人中,去年的榜眼凯文-杜兰特最有希望脱颖而出。这不可避免地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杜兰特并非内线,而是喜欢漂在外线投射的球员。据称,美国男篮的应急措施是让勒布朗-詹姆斯改打大前锋。但詹姆斯最熟稔的位置是小前锋,而且背身单打能力的缺失也决定了他不太适合担纲大前锋,让他去和那些大个子绞杀,实在是勉为其难,属于没有办法的办法。

  但这还不是最棘手的,果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一次训练中,詹姆斯不慎踩在了杜兰特的脚上,扭伤了脚踝。对于这次伤势,美国男篮上下都表示很乐观,老K教练表示,这不过是一次轻微扭伤,并无大碍,而卡梅隆-安东尼则说,只要能赶上奥运会就OK。是的,看情况詹姆斯的伤势不会影响参加比赛,但届时他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吗?更何况,还是让他打陌生的4号位!

  (王玉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钱德勒 詹姆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