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斯通休赛期客串教练 街球王强调基本功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2:37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报道

  阿尔斯通,这位已经在NBA摸爬滚打了9个赛季的家伙,原本可以在这个夏天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比如旅行,比如坐在游泳池旁边,比如和家人朋友们在一起。但是7月25日就将年满32岁的他却选择在炎热而拥挤的球场上度过自己的每个傍晚和周末。阿尔斯通选择成为16岁以下的纽约Panthers graassroots 篮球队的教练,并带领这些家乡的孩子们参加在莱德大学开赛的一个篮球赛。“我认为他们需要指导,”阿尔斯通说,这支队伍在帕特森-卡塞莱斯高中举行的联赛半决赛中输了球,“我把自己打球以来的经验都传授给这些年轻人,这是很有意义的事。”

  教练兼司机

  阿尔斯通在这些孩子的身上看到了当年自己的影子。这些年仅14岁的孩子们大多来自皇后区或附近的地区,阿尔斯通计划在未来三到四年的时间里一直执导他们。

  在成为知名的“Skip to my lou”之前,年少的阿尔斯通曾是个爱逃学的家伙。他有个瘾君子父亲,而且自己也曾因为学习成绩的问题没打上几场高中的比赛。所以,他能理解这些十几岁的孩子的处境。“他热爱皇后区,他喜欢这个区的孩子,他很愿意看到从这个区走出的人能够出类拔萃。他常常给我们讲述自己在高中时有两年失去了打球资格的事,”阿尔斯通带的球员之一大卫?安德森说,“他那时很渴望打球,他知道我们这里有些人也有类似的问题,他希望能够帮助这些人。有的NBA球员看起来不愿意与人交流,但是阿尔斯通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让我看到了NBA球员的另一面。”

  “拉夫尔干的可是个累活。他会亲自开车去接这些孩子,他从来没给过谁这样的特殊待遇。孩子们都喜欢他,如果你不听一个NBA球员的话,那你还打算听谁的话?”活动的组织者加里?查尔斯乐呵呵地说。

  态度是最重要的

  阿尔斯通表示,他的大多数球员没有在高中和AAU (Amateur Athletic Union,业余体育联合会)的教练那里打下坚实的基础,这让他很头疼。

  “他们需要明白怎样才是正确的打球方式。”阿尔斯通说,“AAU的教练只是把他们集结起来,然后说‘去打球吧’,仅此而已。当他们在赛场上遇到困难时,不知道该怎样处理,因为没有人告诉他们怎样才是正确的打球方式。”

  身材瘦高的前锋安德森说,阿尔斯通教他怎样在禁区里运用身体。“这确实是我的弱点,”他说,“他帮助我掌握了背筐进攻的技术。”

  阿尔斯通的队伍不一定是整个联赛中最有天赋的,但是他们为了获得胜利付出的努力却是有目共睹的。

  “他们真的很努力。”阿尔斯通说,“我试着告诉他们一个道理??也许你不是最有天赋的,但是只要你打得比他们都努力,你就能赢。”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尔斯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