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却成大学代言人 詹姆斯皇恩浩荡回报家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2:3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王雪飞报道

  阿克伦城??“小皇帝”詹姆斯的故乡,这里是他亲朋好友最集中的地方,他的篮球生涯就是从这里起步的。如今,城市的发展建设开始呼唤“皇帝”的“皇恩浩荡”,已经功成名就的詹姆斯自然义不容辞,在感受着这座城市对他的爱戴之情的同时,用自己的方式回报着这里。

  高中生的大学情结

  詹姆斯虽然没有上过大学,但是他却成为了阿克伦大学的代言人。阿克伦大学的基思?丹布罗特教练希望通过詹姆斯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的年轻篮球运动员,提高大学篮球队的实力,达到冲进NCAA的目标。

  4幅詹姆斯的大型横幅挂在阿克伦大学体育馆上,这是从nike公司的詹姆斯技巧训练营中借过来的。丹布罗特教练开玩笑地说,他也许会将这些条幅一直挂到赛季结束。但是一系列现象证明,这好像并不是一个玩笑。

  “小皇帝”詹姆斯在自己的技巧训练营中观看高中生比赛时表示,“他们将获得所有的运动装备:背包、制服、鞋、旅行装等。” 但是,詹姆斯与阿克伦大学的联系并非仅此而已。

  丹布罗特教练曾经是詹姆斯在高中时期的教练,他在2001年来到阿克伦大学担任助理教练,至今他和詹姆斯还保持着联系。近些年的詹姆斯技巧训练营、6月份的“皇帝”夏季训练营和4月份的投篮明星赛都是在阿克伦大学举行的,这也就为阿克伦大学篮球队做了一个最大、最有效的广告。“我发现这里与詹姆斯的关系对我们的确很有帮助,当我们问那些小孩子有没有来过俄亥俄州时,他们都表示4月份曾在这里参加过詹姆斯组织的活动。”丹布罗特表示。

  詹姆斯的许多亲友都住在阿克伦城,包括他的母亲格洛丽亚。“小皇帝”对于丹布罗特教练这样的联系表示很支持。“这很简单,我和我的高中教练丹布罗特保持着联系,他给了我打高中篮球的机会。尽管他后来离开了高中篮球教练席,我们的关系仍然保持着,这就是我报答他的一个方式。他同样也给了我的朋友们打大学篮球的机会,我也要报答整个阿克伦城。”

  詹姆斯很清楚地认识到,将各种篮球训练营、联赛定在阿克伦大学举行,对于大学篮球队的建设很有帮助,他表示:“希望这能够吸引更多的球员来到阿克伦城,也希望丹布罗特的球队建设计划能够更加顺利地完成。”

  新型自行车送警察

  受到詹姆斯“皇恩浩荡”的不仅是阿克伦大学,阿克伦城当地的警察局也沾了不少光。近日,詹姆斯赠送了10辆新型自行车给家乡的警察局,无疑对当地警察的日常工作起到了很大帮助。

  詹姆斯和自行车的渊源很深,他不仅在2005年6月组织过一场自行车慈善赛,为公益组织筹集资金,还在2007年3月投资了坎农戴尔自行车公司。现在,他就是将自己作为小股东的坎农戴尔公司的10辆新型自行车送给了阿克伦城当地的警察局。

  “小皇帝”捐赠的这10辆自行车曾在6月22日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儿童自行车马拉松”活动中使用过。“儿童自行车马拉松”活动旨在为阿克伦城的基督教青年会、城市联盟和詹姆斯家庭基金会筹集资金。本次捐赠的10辆坎农戴尔自行车上都印有詹姆斯名字的标志,所有的自行车都配备了全套的盘式制动器以及防震、照明和警笛系统,这些功能对警察的日常巡逻工作有很大帮助。

  阿克伦城警员、中士麦克?鲁格贝尔表示,与平时的巡逻不同,使用这些自行车能够拉近警民关系,让他们与公众更好地联系起来。

  现在,阿克伦城的警员们需要进行一个40小时的培训,学习在骑行中怎样调节速度,怎样骑在车子上进行射击,全部警员都要轮流上岗。可见,警员们对于詹姆斯捐赠自行车的行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骑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