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竞争对手愿当篮板苦力 篮网菜鸟偶像竟是疯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56  新浪体育
阿联竞争对手愿当篮板苦力篮网菜鸟偶像竟是疯狗
(莱恩-安德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纽约邮报》报道,篮网在洛基山夏季联赛首场和勇士的比赛虽然以84-108惨败,但21号新秀莱恩-安德森却有不俗表现,安德森全场抢下8个篮板。赛后,安德森称自己的篮板偶像是“疯狗”马克-马德森。

  篮网的10号新秀布鲁克-洛佩斯曾说安德森是NCAA Pac-10联盟最好的射手,而在奥兰多举行的夏季联赛中安德森就证明了这一点(三分球27投11中),但洛佩斯不知道的是,安德森还是一名篮板好手,身高2.08米的安德森在大学时期场均贡献Pac-10联盟第三高的9.9个篮板。在奥兰多夏季联赛他场均23分钟抢下5.0个篮板。

  在盐湖城夏季联赛首场比赛后,安德森接受采访时说:“基本上,我认为抢篮板很少依赖于运动能力,而是取决于你对篮板的渴望、位置、脚步和时间。我的运动能力不是最好的,但我总能在禁区拼抢到位置,然后拿下篮板。”

  安德森这一篮板哲学似乎和保罗-西拉斯(70年代凯尔特人的夺冠成员,之后曾执教过黄蜂和骑士等球,职业生涯场均9.9个篮板)暗合。西拉斯会是安德森的偶像吗?或者卡尔-马龙、凯文-麦克海尔还是查尔斯-奥克利之类的伟大篮板手?安德森一一否认了这些答案,他的篮板偶像是曾效力过湖人和森林狼的马德森。

  “我经常看他的比赛,我很少关注那些史上伟大的篮板高手,但我喜欢马德森,他的战斗欲望很强,他总不是不停地和对手在推挤,直到拿下篮板球为止。”安德森说,“我希望我的比赛也能像他那样。”

  安德森身高达到2.08米,体重有108公斤,步行者主教练吉姆-奥布莱恩就很欣赏安德森,他认为安德森虽然身体并不算出色,但很有斗志,尤其是当禁区有洛佩斯这样的搭档时,安德森可以成为联盟其他球队较为头疼的球员。同时,由于篮网拥有文斯-卡特和德文-哈里斯这样的突破好手,安德森的进攻将受益匪浅。

  “得分对我来说轻而易举。”安德森说,“所有人都会把防守注意力关在文斯(卡特)和德文(哈里斯)身上,在奥兰多(夏季联赛)你就可以看到他们怎么在低位包夹布鲁克(洛佩斯)的,他们把球传出来,我们就必须将球命中。”

  由于有着不错的篮板能力,以及外线投篮能力,安德森新赛季将成为易建联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易建联、希恩-威廉姆斯、约什-布恩、斯特罗梅尔-斯威夫特,再加上近来表现活跃的安德森,篮网新赛季大前锋位置上的内部竞争,必定会变得空前激烈。

  (木瓜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安德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