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教孩子们如何成为一号 联手皮蓬弟弟开办训练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7:20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一个优秀的球员首先必须是优秀的公民,在讲求“回报社区”的美国社会中,如何帮助民众、青少年、弱势群体,已成为了NBA球员必须做到并追求做得更好的功课。这一段时间来关于麦蒂的咨询并不算多,可实际上火箭一号并没有闲着,几天来他正在忙着组织社区比赛,冠以“T-Mac”大名的训练营,马上也就要开幕了。

  一晃麦蒂已进入联盟11年,他的基金会也回报了社会11年,就比如“街道锦标赛”这个项目。“如何成为一号”——这个锦标赛的名称让麦蒂很开心,因为这不仅回报了社区,也将社区与篮球联系在了一起。“这真是一个很不错的赛事。”麦蒂微笑着说,他的孩子也正在他的膝盖上乐得蹦跳不已,“来这的人都很喜欢篮球,他们都需要这样的机会。”

  赛事是在麦蒂的健身馆里举行的,7月20日这天,这块麦蒂的私人场所始终是络绎不绝,甚至超出了想象——在最热闹的几个小时里,有超过2000人围拢在场馆内外。下午两点的比赛,挤在一起看球的人超过了400人。“这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聚会,这给了我们表现的机会。”一个名叫科尔的参赛者,走下赛场后来不及擦汗,就冲着麦蒂的方向大喊了起来。

  不过麦蒂可能没听到——孩子在他的膝盖上蹦跳,已初步证明了5月份的膝盖手术恢复得不错,而为了照顾因为太小只能呆在车里的小宝贝,麦蒂还得时不时跑回自己的车上去,跑得确实很轻快。重新回到比赛场边,麦蒂又得应对球迷的签名要求,他乐此不疲。麦蒂也不孤单,效力于奇才的后卫斯蒂文森就来捧场,他还加入了来自奥兰多的一支名叫“叛逆者”的球队。

  是的,现在这项街球锦标赛,已有了全美效应。虽然说参赛球队从去年的16支减少为了今年的13支,但区域代表性与整体水准都在继续提升。麦蒂眼中看到的也都是希望:“要有更多的高手,要得到更多的支持,这需要过程。”麦蒂说,“这本身就是让我特别开心的一件事,这(赛事)组织得已很成功。”

  7月22日至25日,一年一度的“麦蒂训练营”就要开始,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无数的孩子又迎来了节日。这训练营也是麦蒂基金会组织的。不仅麦蒂要参与,麦蒂的父母也要来捧场。也许训练营里的指导老师也值得一说,其中一位名叫瓦伦·皮蓬,没错,就是前公牛巨星斯科特·皮蓬的兄弟。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