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格最老裁判卷黑哨事件 德莱尼:不想做任何评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6: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今年总决赛期间,“黑哨”多纳吉宣称2002年裁判操纵了湖人国王的西部决赛,其中第六场的嫌疑很大,而鲍勃·德莱尼是那场比赛的三名裁判之一。

  2002年西部决赛,国王队在前五战取得3比2领先,距离总决赛只剩下一步之遥。双方的第六战在湖人队的主场举行,国王队反客为主,在前三节掌握了主动权,眼看就要淘汰湖人杀进总决赛。但是在最后一节忽然风云突变,湖人队实现了逆转,将总比分扳成3比3。湖人队在第四节获得了27次罚球机会,其中最后18分中有16分靠罚球所得。湖人队随后在第七战中又通过加时赛击败国王,闯进了总决赛,并最终获得了总冠军。

  多纳吉在法庭上声称,这场比赛有两名裁判故意对国王队遭遇的犯规视而不见,反而吹罚了国王队一些无中生有的犯规,使得湖人队获得了很多罚球机会。

  大卫·斯特恩否认多纳吉的说法,认为多纳吉是个罪犯,正在胡乱说话,企图混淆视听。国王队老板马鲁夫兄弟也认为当年的比赛并没有受到操控。但是这件事还是让很多人产生了联想,当时有三名执法裁判,除了德莱尼外,另外两个是巴维塔和博恩哈德特。

  ESPN记者就这件事采访了已经退休的博恩哈德特,他说:“我依然坚持我在那场比赛中的判罚,我没有错,我也信任巴维塔和德莱尼。”

  有一些媒体猜测,巴维塔和德莱尼的嫌疑比较大。FBI对巴维塔进行了调查,但是并没有找到任何巴维塔涉嫌操控比赛的证据。

  而鲍勃·德莱尼显得十分冷静,他说:“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面对罪犯了,我当过警察,和罪犯打过不少交道,这些问题我见多了。我知道他们有权利说任何话,但我不想对他说的这番话做任何评论。”

  并无证据证明德莱尼操控了当年的比赛,多纳吉的话是真是假现在还无法判断。惟一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否属实,德莱尼的声誉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德莱尼是当今NBA资格最老的裁判之一,他从1987年起执法NBA,在NBA的执法场次已经超过了1000场,季后赛的执法场次超过了100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