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进死亡之组另有原因? 名宿:女篮拿牌希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0:23  济南时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奥运会男篮落选赛产生了最后三支进军北京的球队。在随即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第二次分组抽签中,希腊和德国分在了中国队所在的B组,中国男篮进入八强的希望几乎破灭。反观中国女篮,与马里、新西兰和捷克等弱旅分在一个小组,进军四强希望很大。对此,有圈中人士一语点出:中国篮协这是为了女篮的成绩牺牲了男篮。

  在奥运会历史上,中国女篮曾经在1992年奥运会上取得银牌,此后她们再也没有进入奥运八强,而中国男篮曾经在1996和2004年两次闯入八强。男篮和女篮的奥运成绩并无太大区别,而拥有姚明易建联王治郅的中国男篮,其关注度是女篮难比的。但最终男女篮的抽签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事实上,奥运会和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东道主在分组上受到点照顾也是可以理解的,按说中国男篮应该比中国女篮更有资格获得照顾。“从男篮第一次抽签结果出来之后,我就肯定中国男篮没有什么好结果。落选赛无论是哪三支球队出线,中国队都很难战胜他们,当初如果把澳大利亚和安哥拉同时分进B组,这才是最理想的结果。做不到这一点,中国男篮就注定深陷死亡之组。”一位篮坛名宿告诉记者。不过这位名宿并没有否定中国篮协的公关能力,他说:“其实中国篮协也是做了大量的工作,不过鱼与熊掌是不可能兼得的。要么选择男篮,要么选择女篮,如果中国男篮和女篮一起在分组上获益,这也是国际篮联不能接受的,看来中国篮协最终选择了女篮。”

  在谈到篮协为啥“轻男重女”的问题时,这位名宿表示,外人都认为男篮影响力大,就要先保男篮。其实并非如此,世界男篮格局没有变化,欧美球队形成垄断之势,中国男篮两次进入八强,都存在运气成分:1996年战胜阿根廷,人家两个绝对主力受伤;2004年碰到的塞黑也是多名主力缺阵,无心恋战。说到底,即使分组分得好,中国男篮闯进八强也还得靠运气。

  “女篮的情况就不同了,中国女篮近几年进步显著,本身就具备了八强的实力,如果分组分得好,进入四强甚至拿牌根本不是奢望,在篮协领导看来,女篮拿牌的“政绩”比男篮进八强的效果要大得多。”这位名宿最后这样说。

  (沈忱)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备战08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