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竞争者赴欧洲淘金 俄罗斯豪门重金挖纳克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2:42  新浪体育
易建联竞争者赴欧洲淘金俄罗斯豪门重金挖纳克巴

纳克巴与姚明02年一起进入NBA,两人关系很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篮网日报》报道,篮网的斯洛文尼亚前锋波斯特简-纳克巴将成为继卡洛斯-德尔菲诺之后,又一位从NBA转战欧洲联赛的球员。目前,纳克巴已经与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俱乐部达成了一份为期3年,价值1430万美元的高额合同,纳克巴本人也已经证实了这个消息。

  纳克巴的新合同折合成欧元大概为900万左右,其中包含一项买断条款。这项条款允许纳克巴每个赛季结束之后,有权选择是否买断剩余合同,这为他重返NBA打下了伏笔。

  纳克巴表示,他现在非常关心2010年夏天的球员市场,因为那时会有数支球队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这将是影响他是否回到美国打球的重要因素。

  纳克巴是一位出色的投手,上赛季他在篮网度过了自己的第6个赛季,场均能为球队贡献9.8分。但是,这位28岁的前锋现在意识到自己在新泽西的前景并不光明,因为篮网在送走理查德-杰弗森,换来鲍比-西蒙斯和中国球员易建联之后,他的空间已经被大大压缩。此后,后篮网又接连签下贾维斯-海耶斯和埃杜尔多-纳胡拉两位前锋。在前锋这个位置上,篮网已经拥挤不堪,所以选择离开对纳克巴和球队来说都不是坏事。对于暂时还靠中远距离投篮得分的易建联,纳克巴的出走相当于减少了一个竞争者。

  当然,也有些人不愿意看到这种消息,比如NBA的管理者们。纳克巴的离开加剧了欧洲联赛与NBA联盟之间的人才竞争。在广阔的欧洲大陆,不少逐渐崛起的篮球俱乐部正在挥舞着欧元,吸引那些在NBA不得志的球员。就在这个夏天,马刺07年的首轮新秀巴西人蒂亚戈-斯普利特尔、08年二轮秀斯洛文尼亚人格兰-德拉基奇(签约有权被交换到太阳)都选择到欧洲淘金,因为在那里他们可以赚到比NBA新秀合同更高的薪水。

  此外,不光是新秀,就连拥有NBA比赛经验的球员也正在流向欧洲。卡洛斯-德尔菲诺、乔治-加巴约萨、胡安-卡洛斯-纳瓦罗,以及波普斯-门萨邦苏都已经接受了欧洲球队的邀请。与此同时,火箭中锋姚明的替补洛伦-伍兹也在不久前主动要求离开,前往欧洲打球,原因十分简单,无非是那里提供的薪金高于NBA。

  纳克巴赠给NBA联盟的临别“寄语”很值得关注,他说:“联盟最好小心一点,欧洲球队正在用金钱冲击NBA,他们不但给得更多,而且球员不需承担过高的税务负担,我的新合同相当于NBA的全额中产条款。”

  (Zorro)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纳克巴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