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要用成熟班底夺冠 加索尔:遭遇美国很特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46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7月19日,西班牙男篮正式公布12人奥运名单。无论是新任主帅里斯、王牌球星加索尔,还是新秀卢比奥,球队上上下下都把美国男篮放在嘴边,显然斗牛军团已经把美国队视为他们奥运夺金的最大对手。

  西班牙的奥运名单中有10人参加过两年前的世锦赛,只有新人里基·卢比奥和老将劳尔·洛佩斯两张新面孔。老帅里斯希望用成熟的冠军班底,照搬两年前日本世锦赛夺冠辉煌。

  球队一直在西班牙国内进行集训,奥运名单公布之前,与葡萄牙队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西班牙队在加索尔并未出场的情况下依然以84比35狂胜。根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加索尔现在已经完全走出了NBA总决赛阴影,正在全力以赴投入国家队备战,目标就是在奥运会上赢得金牌。加索尔认为奥运会上的最大夺冠热门是美国队,他说:“他们实力很强,不过我们也会竭尽全力去争取最好结果。我们将在8月16日与美国队交手,那场比赛肯定非常特别。”

  加索尔也对新任主帅里斯表示全力支持。“他帮助我不断成长,最终让我进入NBA,我期待着听他指挥,观察他的执教细节和习惯,”加索尔说,“他是个喜欢高强度工作的教练,我们都要看看球队怎样才能适应他的风格。”

  同时加索尔也不断强调球队只有充分发挥集体作用,才能战胜强敌。他说:“我们在一起是为了备战奥运会,这是一项非常特殊的比赛,我们的阵容很强大,球队中拥有不少优秀球员,但重要的是,我们要展现出集体的力量,而不是个人表演。”

  西班牙男篮依靠黄金一代连续夺得2006年世锦赛冠军和2007年欧锦赛亚军,但他们在上届奥运会上却被美国队挤出四强。新帅里斯认为,美国队依然是球队夺冠的最大对手,但他对西班牙男篮充满信心。

  “这是一代非常优秀的球员,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水平都很出色,他们都明白怎样和队友配合,发挥球队的力量。我为此感到高兴,”里斯说,“一切进展顺利,我们已经全力投入训练,我们已经练过个人防守和进攻移动,接下来要练联防和整体进攻,我们的目标是调整好状态,并且充分演练战术。”

  不满18岁的小将卢比奥同样将美国队看作最大对手,他说:“美国队实力很强,而且他们这次对比赛很认真。看看他们的阵容就知道,他们是冲着金牌来的。”

  2008年北京奥运会,西班牙男篮与美国男篮恰好分在同一小组,他们对金牌的争夺将从8月16日小组赛首次交锋正式打响。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