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5000万爵士留下德隆 盐湖城明年夏天仍有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见到杰里·斯隆的微笑,并不是件容易事。

  北京时间上周六,ZonesBank训练中心新闻发布厅里,斯隆笑了,他和总经理凯文·奥康纳分坐两端,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将蓄了胡须的德隆·威廉姆斯夹在中间,像个宝贝一样紧紧地盯着,满脸皱纹开花。

  他们终于可以告别两个多月的揪心了。就在发布会召开前不到10分钟,威廉姆斯终于在爵士的合约上签名画押,三年5000万美金,从2009年夏天生效,第四年球员有选择权,如果留队,该年薪金2000万美金。

  这是一份顶级的合同。幼儿园就立志做NBA巨星的德隆终于获得了标志性的认可,而爵士,至少在2012年之前有了稳固的基石。

  德隆选择“3+1”

  尽管威廉姆斯的留队并不让人意外,但在合同敲定的刹那,奥康纳还是百感交集。

  老头先是念叨着“这是德隆应得的”,接着忆起了三年前,“当时我想我们要是能有3号签位多好啊,结果真的有了;我们用它选了德隆,结果他的表现超过预期,给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带来了惊喜。”

  “我想我这会对他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再考虑他的事情,嘿,得到下一次总统选举时。”奥康利的幽默,逗翻了发布会的记者。

  面对总经理的动情褒扬,德隆也得说点好听的,“没有疑问,球队高层想打造一支冠军球队,他们所做的一切,让我充满信心……我们离冠军只差一点,球队每年都在进步,这是我留在这里的关键所在。”

  当然,签约过程中,除了温情的交流,也有理智的交锋。德隆球技的精进和个性的成熟,爵士队看在眼里,他们自然是能签多久就想签多久,季后赛刚败给湖人,老板拉里·米勒就高调宣称,准备用7000万美金与德隆签5年合同,一改以往低调惜金的印象。

  爵士诚意可嘉,不过德隆有自己的想法。现如今,没有哪个超一流新星会用长约把自己锁死,詹姆斯、韦德和保罗,新合同的类型都是“3+1”,即3年有保障合同,外加一个球员选项年。如果德隆选择5年长约,那么约满时他将30岁,那个年纪再想签一份巨额合同,起码要比在28岁时难得多。

  德隆的经纪人鲍比·麦克拉伦认为他的雇主是个自信的家伙,“他坚信那些花5年干成的事情,能在3年或者4年内完成,他对球技的进步和身体状态也是充满信心,签3+1合同,并不代表他对爵士不信任,只有那些担心未来的人才喜欢长约。”

  爵士留下隐患

  发布会上,奥康纳的开心很快受到干扰,有记者提醒他,搞定了德隆,不过是爵士的第一步。明年夏天,当前者开启新合同时,布泽尔、奥库以及科沃尔却要面临球员选项,换句话说,爵士的主要阵容能够确保稳定的,只有2008—2009赛季。

  德隆拿到肥约后,客观上意味着球队不可能有那么多钱同时满足上述三人的续约请求,而无论其中哪个人离去,都是对目前爵士战术体系的直接损伤。“说实话,谈到这些我有点沮丧,”奥康纳说,“不过,我们先盯着下赛季,看看会发生什么。”

  德隆明白奥康纳对他的器重,以及在他身边安插高手襄助的努力,所以既然总经理大人有苦处,他自然要分担。用德隆自己的话说,“场上场下,我都要做一个很棒的组织后卫。”德隆将会在这个夏天趁着奥运会对布泽尔展开密集游说,此外,他表示要为球队招揽需要的自由球员,“我想试着改变盐湖城不是一个好去处的偏见。”

  德隆的这番话,想必令斯隆欣慰,令米勒不后悔那些美金。而犹他《沙漠新闻报》的一句话,则可用来为这次签约作完美陈词:布泽、奥库和科沃很重要,但如果把爵士队比做一玻璃杯水,德隆不仅是取水的吸管,也是玻璃,没有了他在,杯子里就不再有水,他值得付出最大代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