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军头号得分手专克豪门 他曾三分绝杀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与德国的半决赛前,克罗地亚已经连续五次输给对手,但是他们却赢得了其中最重要的一次交锋,这让他们直接锁定北京奥运会的门票,球队头号功臣莫过于马克·托马斯。

  生于1985年的托马斯名气不大,但这个锋卫摇摆人在与德国的交锋中有相当抢眼的发挥———出场28分钟,10投6中,7罚6中得到全队最高21分,此外还有5个篮板进账。开场后托马斯连得5分,这让球队有了一个良好开局,之后的比赛中他仍保持良好手感,本节结束时再命中一个压哨三分,克罗地亚带着10分领先进入次节。接下来的比赛,托马斯的发挥依旧稳定,尤其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托马斯在罚球线上得到3分,这为球队锁定胜局。

  在皇家马德里度过两个失望的赛季后,托马斯上赛季加盟富恩拉布雷达,从而迎来一个爆发赛季,在西班牙联赛中场均得到13.2分和3.4个篮板。去年夏天,22岁的他跟随克罗地亚第二次参加欧锦赛,结果他留下一个著名的投篮,让东道主西班牙“很受伤”。小组赛中迎战西班牙时,托马斯终场前3.1秒命中一记三分,帮助球队以85比84险胜对手,世界冠军遭遇欧锦赛第一次重创。

  本次落选赛中,托马斯是克罗地亚的头号得分手,场均得到17分3个篮板。作为一个锋卫摇摆人,他还拥有极高的投篮命中率,四场比赛累计35投24中,三分16投9中,成为克罗地亚队中最可靠的得分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