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军12年后重返奥运 德国雇佣军关键战销声匿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这是梦想成真的时刻。”克罗地亚后卫波波维奇在击败德国后兴奋地说。对于克罗地亚的球员们而言,落选赛中力克劲旅德国从而12年之后重返奥运大舞台的经历无疑将让他们此生难忘。

  格子军开局凶猛

  7月20日,在希腊进行的奥运男篮落选赛半决赛当中,克罗地亚以76比70击败德国男篮挺进北京奥运,这是他们自从1996年后首次闯入奥运会。克罗地亚篮球拥有辉煌历史,库科奇、彼得洛维奇等名宿曾带领球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出色的成绩,可是自从这些巨星退役之后,克罗地亚辉煌不再,早已与世界高水平篮球无缘,这次能够再次赢得亮相奥运会的机会,自然使得球员喜出望外。

  “这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时刻,”克罗地亚后卫波波维奇说,“这是一次伟大的成功,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礼物,可我们去北京不是为了观光,而是要在球场上展现自己的实力。备战奥运是下一阶段的目标,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庆祝胜利,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与德国的半决赛中克罗地亚开局不错,他们早早取得领先,首节结束以24比14拉开对手10分。之后他们继续保持领先,不过第三节中德国打出了一段小高潮,一举逆转12分落后,此节结束德国反而以48比47反超对手1分。

  关键时刻,克罗地亚的球员们没有手软。先是库斯命中一个三分,随后普卡辛又两次进攻得手,第二次是一个打三分的成功,这让克罗地亚以55比50重新回到领跑位置。德国在终场前34秒时对库斯犯规,他们本有机会实现翻盘。库斯两罚一中,比分变为70比67,遗憾的是德国球员未能抢到篮板,他们只能再次选择犯规战术,这让他们再也无力追上比分。

  “德国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拥有很特别的球员,或许这是世界上最棒的球队之一,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击败他们。”波波维奇高兴地说。

  托马斯得到克罗地亚最高的21分,波波维奇得到6分、6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普卡辛和库斯得分也达到两位数。“我们第三节的发挥不尽人意,可第四节初段我们在防守上做得很好。”克罗地亚后卫尤科奇点出球队顶住对手反扑的关键。

  雇佣军凯曼隐形

  “我认为克里斯增强了球队的实力,这会增大我们闯入奥运会的机会。”在凯曼取得参赛许可能够代表德国出战时,主帅鲍曼对其寄予厚望,可是在球队冲击奥运席位的关键时刻,凯曼却并未发挥出应有水平。快艇中锋受到犯规影响只出场了24分钟,13投6中得到12分,他只抢到3个篮板,没有盖帽也无罚球。德国篮协这个夏天通过努力终于让凯曼搭上了落选赛末班车,遗憾的是,在其加盟后的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当中,他的表现令人失望。

  诺维茨基依旧是德国的最大亮点,他贡献了30分以及13个篮板,颇有些孤掌难鸣的味道。作为主帅,鲍曼指出了球队的败因,“裁判的尺度让克罗地亚更加硬朗,而且并不肮脏,我们直到比赛进行了一节多才适应了这一尺度,但是已经有些晚了。”鲍曼的话语中充满遗憾。

  自从1997年西班牙欧锦赛以93比100不敌克罗地亚之后,德国在双方的过去五次交锋全部获胜,但他们却输掉最重要的一战,这可能让他们付出无缘奥运会的惨痛代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