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后卫奥运后加盟猛龙 偶像米勒自称像保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7月20日雅典报道 一分未得的乌基奇,居然还被主教练雷佩萨带来参加新闻发布会,“偏心”原来可以如此。

  打德国的生死战表现不好,并不代表乌基奇在这支克罗地亚队里的真实作用,这位23岁的年轻人,实际上已是年轻的克罗地亚队不可或缺的“发动机”。当然,杀入奥运决赛圈是属于全队的狂喜,他本人更可以“双喜临门”,战罢奥运,他就可以去猛龙报到,跟卡尔德隆做伴。

  奥运会后加盟猛龙

  《篮球先锋报》:这支克罗地亚队的风格,是不是已经脱离了曾经的南斯拉夫篮球的影子?

  乌基奇: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南斯拉夫篮球的固有风格很鲜明,而且也取得了很多好成绩,但我们这支球队有一批天赋很好的年轻球员,而且都有自己的特点,所以我们尽可能地追求速度,同时也强调防守。

  晋级奥运会决赛圈,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我只想说一句,克罗地亚队已经12年没有打奥运会了。

  你可是这支球队的掌控者……

  谈不上掌控,我是组织后卫没错,球队所有的进攻都会由我发起,但我们是一支拥有11名球员(马科塔因伤回国)的球队。

  你打完奥运会后,很快还要去猛龙。这个消息你是落选赛期间才知道的吗?

  呵呵,不是。将近一个月前,也就是NBA选秀前,已经有人给我透露这个消息了,后来猛龙队来了人,跟我正式达成了协议。

  给人的感觉是,上个赛季你有了爆发式的进步,尤其是你的突破。

  嗯,上赛季我去了教练(雷佩萨)执教的队,他教给了我太多东西,如何观察比赛,如何领导球队。至于突破能力,我的确是蛮有自信的。

  你认为自己是目前欧洲篮坛最好的组织后卫之一吗?

  呵呵,如果你那么说,我没有理由反对。说实话,欧洲有一批顶尖的组织后卫,大概有六七个人,水平都差不多,包括雅斯科维休斯。当然,他年纪有些大了。

  他的偶像是米勒

  对猛龙队了解有多少?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你跟卡尔德隆都出自巴塞罗那

  我知道他们是一支欧洲风格的球队,所以欧洲球员去打球,适应起来可能会更快。至于卡尔德隆,我一直觉得我们俩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球风相似,去NBA的年纪相似,包括我们去NBA之前、在欧冠联赛里取得的技术数据也相当接近。

  这种状况会不会激发你去跟卡尔德隆竞争首发位置?

  能不能首发,对我来说根本不重要,何况我的当务之急是适应。我觉得,去了NBA之后,我仍然需要一步一步来,哪怕开始出场时间是5分钟,慢慢增加到15分钟、20分钟,这样反倒更好。

  如果吉里切克下赛季回到欧洲,你就将成为效力NBA的惟一一位克罗地亚球员了。

  是的,不过没关系,我觉得自己可以慢慢适应,佐兰(普拉尼尼奇)已经给了我不少建议,他在NBA打过好几年,有不少心得。

  具体有什么建议?

  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必须保持自己的本色。当然,还要有足够的吃苦精神。

  跟NBA哪个组织后卫过招最兴奋?

  克里斯·保罗,他是现在NBA最好的组织后卫。

  你梦想成为一名彼得洛维奇那样的球员吗?

  你可能想不到,我的偶像是雷吉·米勒,尽管他的位置跟我并不相同,但是太喜欢他在比赛最后关头的表演了。彼得洛维奇很了不起,但他去世得早,我没有看过他太多的比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