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斯展示出领导才华 一点特质让火箭收获至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火箭在夏季联赛中迎来背靠背比赛,对手是华盛顿奇才,火箭排出的先发阵容是巴里亚、阿隆-布鲁克斯 、威廉姆斯、迈克-哈里斯和丹特-格林。结果火箭复制了上场对掘金时的轨迹,在加时赛中以75-80负于奇才,吞下夏季联赛两连败。

  两天两场比赛,火箭的失败轨迹如出一辙,都是在加时赛中没能顶住对手的击打,遗憾败北。回顾这两场比赛,其实还有一点相同之处,那就是火箭在比赛关键时刻收获了一个关键先生,尽管他的个头有点小,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在一帮大块头中挺身而出,接管比赛。他就是小不点布鲁克斯。

  在夏季联赛开始前,小布曾经信誓旦旦,要做这支火箭队的领袖。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在这支菜鸟军团里,布鲁克斯是最大的腕儿,他不但是去年夏季联赛中的最佳菜鸟,还是上赛季1号位上的第二替补。但没想到的是,在首场比赛中,小布被28号秀格林抢了风头,领袖没当成,反倒失误频频,表现地比菜鸟更菜鸟。

  在第二场夏季联赛中,小布终于等来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最后关头生生用犀利的突破干掉对手,那场比赛他拿下16分和7次助攻,尽管离自己预定的场均两双还有一点距离,但他的表现已经有了几丝领袖的风采。到了第三场比赛,尽管火箭遗憾地被掘金破了不败金身,但正是小布在第四节的关键三分帮火箭挺过难关。

  打了两场好球后,小布的信心大增,已经成为这支火箭名副其实的领袖了。今天对奇才的比赛,在全场还剩下52秒钟的时候,火箭还以65-68落后,亟需有人站出来有所担当。事实证明,这个人还是布鲁克斯,他先是外线百步穿杨,飚中3分,让比分变成了68平,随后又使出惯用“伎俩”,突破博得罚球,两罚皆中后,火箭70-68取得2分领先。

  尽管火箭在加时赛中不敌奇才,尽管布鲁克斯的数据也不怎么养眼,只有10分和6次助攻。但毫无疑问,布鲁克斯在关键时刻的表现让球迷们有了些许期待。火箭的痼疾是喜欢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关键时刻没人站出来打破僵局,而布鲁克斯正是这种乱战高手,他的迅捷速度和犀利突破往往能带来不虞之喜。

  数据能说明一些问题,但代表不了全部,上个夏天,布鲁克斯场均得到21.4分,还荣膺最佳新秀,但由于是初来乍到,并没有多少机会表现自己的领导才能。尽管这个夏天他在四场比赛中的数据较之去年有所下滑,但这种领袖气质和关键时刻的取分能力却被开发了出来,不知道,阿德尔曼会不会在新赛季给小布更多机会,让他展示一番这种新开发的“技术”。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