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40分之后暴露两大硬伤 自己没投过瘾绝不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今天继续进行,火箭连续第二天迎来了比赛。在和奇才队的比赛中,双方再次将比赛拖入了加时,最终火箭以75比80输掉了比赛。两名新秀中,大前锋乔伊-多西因为脚踝受伤一直没有上场,在临危受命的14秒时间内,多西因为和对方发生口角被直接罚下。东特-格林全场贡献了16分;迈克-哈里斯16分11个篮板球,阿隆-布鲁克斯10分6次助攻。

  今天已经是火箭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的第四场比赛中,除了在第一场比赛中拿到了40分,着实让人惊艳了一次之外,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格林的表现从天堂回到了人间。第二场比赛面对骑士,格林17投4中,其中三分球8投3中,罚球6罚6中,拿到了17分;第三场比赛面对掘金,格林拿到19分,他15投7中,三分球8投2中,罚球4罚3中;在今天第四场和奇才的比赛中,格林拿到了16分,全场19投5中,三分球9投3中。

  在第一场40分辉煌的光环后面,格林在加盟火箭之后被人们质疑最多的两个硬伤,终于浮现了出来。

  第一就是格林在比赛中占据太多的投篮次数。也许是因为第一场40分刺激了格林的自信,让他在后面的比赛中更加敢于出手。在四场比赛中,格林有三场比赛的出手次数排在全队的第一,另外一场则排在布鲁克斯之后,位列第二。

  诚然,在夏季联赛这个级别的比赛中,格林就算再占据出手机会,也不会有人说什么。本来么,夏季联赛就是用来考察球员的地方,你就算占据了全部的出手机会,但是却没有什么成果,这对于一名球员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但是格林不管这些,反正我就是喜欢投篮,有了机会,基本上我自己先投了再说,至于进还是不进,那是后话了。结果,一场出色的手感换来了接下来连续三场的平庸。东特-格林的名字也从各个新秀观察榜上慢慢的消退。现在我们还能看到格林名字的地方,是在ESPN的新秀点评中,格林的单场40分被作为了新秀的最佳单场表现。

  除了过多的占据投篮机会之外,格林的命中率则是他的另外一个硬伤。

  诚然,我们不得不承认,第一场40分的时候,格林的命中率确实很出色。他的表现,甚至让我忘记了选秀的时候对于格林的评价,忘记了火箭主教练对于格林的评价,以为格林在夏季通过了不知道什么训练,彻底的脱胎换骨,将自己的投篮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格林大可以不屑那些专家将他和凯文-杜兰特相比的言论,而为自己找到一个更高的目标。但是,后面三场比赛又无情的打击了我们。格林,还是那个格林,在第一场的表现,只是一个偶然,一个巧合,一次爆发而已。作为一名前锋和进攻的主要火力点,格林的命中率,绝对是他现在最需要改进的地方。

  的确,依靠着他的身高,格林在外线可以利用每一个空档来投篮得分。但是,有些时候,投篮并不是你拿球的最好选择,也许,助攻?也许,传球?也许,突破?四场比赛,格林的助攻数量是四次。其中拿到40分那场比赛他助攻了3次,一看就是被对手严防,不得已才开始了自己的传球。但是后面的几场比赛呢,在自己没有投篮投过瘾之前,格林根本就没有想到要将皮球传给自己的队友。

  那些以为格林可能将自己的模板晋升到拉沙德-刘易斯,甚至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球迷,专家们,在后面的三场比赛之后,梦想,破碎了。

  格林还是格林,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超越杜兰特,都是一个不简单的任务。更为关键的是,拥有了麦蒂和姚明的火箭,能够给格林留下多少投篮的机会,又有多少时间让格林去改善自己的命中率和对于投篮机会的选择呢?如果格林想不明白这点,那么,恐怕常年的板凳会是他最后的归宿。

  (嘟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