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内飚得分如家常便饭 火箭新人闪光为难高层决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今天继续进行,火箭连续第二天迎来了比赛。在和奇才队的比赛中,双方再次将比赛拖入了加时,最终火箭以75比80输掉了比赛。两名新秀中,大前锋乔伊-多西因为脚踝受伤一直没有上场,在临危受命的14秒时间内,多西因为和对方发生口角被直接罚下。东特-格林全场贡献了16分;迈克-哈里斯16分11个篮板球,阿隆-布鲁克斯10分6次助攻。火箭这个赛季的另外一名新秀马丁-勒内,在比赛中表现不俗,拿到了13分和5个篮板。在勒内参加的夏季联赛中,他的每场得分几乎都超过了10分。

  其实,自从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开始以来,勒内的表现就一直不错。这位白人前锋有着足够的身高,在外线的投篮也相当不错,不过尽管如此,火箭对于勒内的计划也不会有什么改变。火箭希望在夏季联赛给勒内一些表现的机会,并在接下去的时间内将勒内送到欧洲去打球。

  但是到了拉斯维加斯之后,勒内的精彩表演就没有间断过。他不光能做到那些足够打动任何一名篮球教练的细节,而且也做到了篮球场上应该做到的一切。勒内在第一场比赛中投中了关键的反超的球,在争抢皮球的时候从来不遗余力,他展现出了一名普通的农村孩子不可能拥有的篮球天赋。勒内的这种表现,让火箭之前制定的计划看起来有些不是那么妥当了。但是事实上,勒内的表现并没有让火箭的高层和教练组过于吃惊。

  火箭的球员关系副总裁迪恩-库珀表示:“他一点都没有让我们感到惊讶。我实话告诉你们,在勒内身上我们做了不少的工作。我们很惊讶勒内居然一直被留到了54顺位,他真的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选手。在俄勒冈大学的四年中,他是一个非常稳定的选手。勒内的篮球IQ很高,而且非常聪明,他能够在内线和外线打球。勒内的这种打球风格是联盟的趋势,尤其是作为一名大前锋来说,因此他比较符合这个时尚。”

  说到符合这个问题,其实,勒内在一开始有着这么出色的表现,是因为他已经大概知道了火箭在进攻上的一些套路。勒内自己说:“我感觉我已经很好的抓住了火箭的进攻体系。我很喜欢这个进攻体系,因为我自己就是一个挡拆型的选手。我的比赛没有什么特殊的,我只是付出自己的努力,将跳投命中,抢到几个篮板球,这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对于勒内来说,他在进攻上的表现肯定还要归功于布鲁克斯,布鲁克斯之前也是从俄勒冈大学毕业的。勒内说:“和布鲁克斯重新搭档的感觉很好。当布鲁克斯运球和传球的时候,当他从底线突破的时候,我的感觉就好像重新找到了当年在俄勒冈大学的那种化学反应。”

  然而,最让人遗憾的是,虽然有着这么出色的表现,但是22岁的勒内要想成为火箭正式的一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库珀表示:“现在在大前锋位置上我们拥有路易斯-斯科拉,查克-海耶斯,我们希望能够留下卡尔-兰德里和斯蒂夫-诺瓦克,我们在这个位置上拥有了大量的球员,因此我们现在想要让他留在球队相当困难。看看海耶斯和哈里斯,我们一开始也让他们在其他地方打球,但是他们最终回到了火箭。”

  对于勒内来说,他依然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回到NBA打球。勒内表示:“我的目标就是在NBA打球,我知道每个能够表现自己能力的机会是多么的宝贵,我会抓住每一个机会。不管发生什么,我希望这些机会都在自己的手中。我要让火箭他们觉得,在我的问题上难以选择。”

  如果说,这个就是勒内在夏季联赛的任务的话,那么,这个任务他已经完成了。

  (嘟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