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新人不满足单向发展 矛盾合体是二人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夏季联赛中,火箭和掘金打的相当激烈,一直到了最后关头通过加时赛才分出了胜负。最终火箭以104比105输给了掘金,遭遇了自己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的第一场失利。虽然输球,但是这个赛季的两名新秀依然表现出色,乔伊-多西拿到了22分13个篮板,而东特-格林则贡献了19分。

  不管是在选秀的时候,还是在火箭接下去的训练营中,人们对于火箭两名新秀的评论都相当一致,多西擅长防守,格林则擅长进攻。可能是为了表现自己的全面,今天火箭的两名新秀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自己不擅长的那个方面,进行了突破。

  多西的防守一如既往的出色,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13个篮板,其中还有7个进攻篮板。但是他今天在进攻端的表现,却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今天多西在比赛中13投10中,罚球3罚2中,最终拿到了22分。在火箭队中,多西的得分仅仅少于二年级后卫阿隆-布鲁克斯。

  当多西进入NBA的时候,他的模板是本-华莱士。不过多西自己也表示,他要比华莱士更加出色。看完了今天的表现,我们终于知道,多西比大本钟出色在哪,大本钟当年可没有这么好的进攻能力,不要说20分了,就算在比赛中得分达到两位数的比赛也是凤毛麟角。

  多西的进攻能力得到了体现,而格林今天终于也在自己手感不好的时候,果断的放弃了进攻,而开始将自己的重心变成防守。在选秀的时候,人们都认为格林在NBA的模板是拉沙德-刘易斯,但是在几场比赛之后,格林已经被人认为是新的凯文-杜兰特。对于格林来说,重攻轻守的杜兰特当然不值得学习,还是成为第二个刘易斯更有价值。

  今天格林在比赛中15投7中,三分球8投2中,在第一场的疯狂之后,格林的手感依然没有什么回升。但是在防守方面,格林今天抢到了5个篮板,还贡献了3次盖帽。由于在身高上占据了不小的优势,格林在防守对方的外线球员的时候,还是能够展现自己的威力。从今天的比赛看来,格林不仅仅能够在外线进行防守,而且在面对小个子球员的时候,脚步相当的迅速。更加关键的是,当对方突破到内线的时候,格林的身高更是能够起到关键的作用。格林如果能够进一步的改善自己在防守中的作用,那么在新赛季他肯定能得到更多上场时间。

  多西是火箭新秀中的最强之盾,格林则是火箭新秀中最利之矛,但是他们两人显然都不满足于仅仅在一点上出类拔萃,都希望能够在NBA展现自己更多的能力。当他们两人都将矛和盾结合到一起的时候,火箭的实力将会空前的强大。

  (嘟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