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本第二尽显进攻才华 火箭凭此人可无情打压神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火箭迎来了第三场夏季联赛,对手是丹佛掘金。火箭排出的首发阵容是巴雷亚、阿隆-布鲁克斯、乔伊-多西、丹特-格林和迈克-哈里斯。火箭最终历经加时,遗憾地以104-105负于掘金,与夏季联赛三连胜擦肩而过。

  在首场夏季联赛中,火箭收获了一个得分狂人格林,到了次战,乔伊-多西千呼万唤始出来,并最终抢戏成功。那场比赛,多西仅在第一节就掠下5个篮板,其中还包括3个前场篮板,整场比赛,他抢得14个篮板,篮下防守威力初显——多西正是火箭梦寐以求的那种防守狂人。而且,在防守端出彩的同时,多西在进攻端的表现也没有传说中那么糟糕,仅有的几次出手都转化成了得分,其中还包括第四节末段那个关键投篮。

  从多西的首次亮相看,他又是一个被低估了的菜鸟,他表现出来的实力根本不像一个选秀小年的33号秀。多西曾经很自信地表示,他比前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还强,单从防守能力来说,他一点都不比刚出道时的大本差,而进攻能力显然要高出后者一筹。所以就攻守综合指数而言,多西的确是一个难得的内线悍将。而且与今年的28号秀格林发挥犹如六脉神剑不同,多西表现相当稳定,在今天火箭VS掘金的夏季联赛中,多西又有不俗表现。毫不夸张地说,他颠覆了坊间业内对他的评价——尤其是在进攻端,从性价比上来说,这个自信的小伙一点都不比卡尔-兰德里差。

  就当球迷们以为多西在首秀中的进攻表现不过是昙花一现时,他在第二场立马用更疯狂的得分让看客们瞪圆了眼睛。在格林习惯性地首节发飙后,多西也不遑多让,在第一次暂停到来之前,用一记跳投帮助火箭以9-6领先。而且,这次跳投绝非小概率的偶然事件,首节多西在进攻端竟然3投3中,砍下6分。第二节比赛,掘金把比分反超为31-29后,多西再次投篮命中,而且造成了对手犯规,加罚也没失手——谁说他的罚球堪比沙奎尔-奥尼尔?很难想象,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多西竟然成了百分百先生,5投5中,得到最高的11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多西在进攻端的疯狂并未停止,上来就造成防守犯规,罚球2罚1中,拿到本场比赛的第12分。在多西和哈里斯连砍4分之后,火箭取得54-50的领先。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多西得到14分,仅次于格林的17分。进入第四节后,火箭习惯性陷入得分荒,连续进攻未果,此时又是多西为火箭打破得分坚冰,跳投命中,比数变成了69平。在比赛还剩5分26秒时,多西跳投上瘾,且稳稳命中,火箭80-77取得3分领先。随后火箭被掘金追着屁股打,比分渐渐被拉开,在比赛还剩2分33秒的时候,多西差点成为关键先生,他得到2分后火箭只落后3分。

  尽管火箭最终在加时赛中遗恨地负于掘金,但夏季联赛的输赢从来无关痛痒,在比赛中发现一些亮点才是关键,毫无疑问,这场败仗中的亮点正是多西,他在保证防守的同时,还在进攻端有上佳表现,给火箭球迷带来些许安慰。13个篮板就不多说了,多西竟然在“不拿手”的进攻上砍下了22分,在队内仅比小布少了3分。

  看到多西有如此表演,火箭管理层有“多喜”!现在火箭正面临着两大难题,一是要筹集足够的筹码给姚明换回一个大个子替补;二是要尽力留下心比天高的兰德里。仔细想想,多西的发挥与这两大难题息息相关,可以说,多西发挥越好,火箭在随后的运作中就越有主动权。先说中锋的替补问题,前几天曾经曝出火箭有意用诺瓦克、多西等筹码寻求交易,想给姚明找个帮手。先暂且不说这桩买卖最终能否完成,因为看过了多西的表现后,莫雷肯定会掂量一番,别再扔掉一个希望之星。假如火箭真想忍痛割肉,送出多西的话,他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无疑会让火箭的筹码升值,而且他的表现越好,火箭的底气就越足,潜在的对等物成色就越高。

  在签约兰德里的问题上,多西无形中也做了压价器。必须承认,兰德里是个不错的内线替补,但毋庸讳言,兰德里有点被高估了。兰德里之所以能在火箭占有一席之地,与姚明的受伤有一定关系,还有一点,他有不错的进攻能力。但他的进攻到底有多厉害?兰德里是典型的靠队友传球才能得分的球员,他的受助攻率绝对不会低于80%,而多西在这两场比赛中已经初步展示了自己的进攻能力,要是他能在跑位上多下工夫,得到更多的资助,他的进攻能力应该不比兰德里差多少。而且,他的防守能力尤其是篮板能力,肯定比兰德里强。平心而论,多西和兰德里在火箭扮演的是同一种角色,有多西——单从这两场夏季联赛来说——在,火箭根本不必那么在乎兰德里。

  要是莫雷足够大胆,他完全可以把多西当成谈判资本,“打压”兰德里。你兰德里不是牛吗?现在我们有多西了,你自己看着办吧!由于兰德里是二轮秀,根据联盟的相关薪金规定,其他球队的邀请合同薪金不能超过全额中产,所以握有竞价权的火箭顶多付出全额中产,就铁定能留下他。但问题是,路易斯-斯科拉才拿多少钱?有必要给兰德里开这么高的价码吗?而且火箭在“菜市”上又收获了一个多西,现在完全可以不给兰德里好脸色看。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