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波:马赫带来家乡杀手锏 女篮有一点需要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2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凭借陈楠和陈晓莉的联手爆发中国女篮在同加拿大女篮的首场比赛中以96-70战胜对手。获得本场比赛胜利之后,女篮已经获得了热身四连胜。这支加拿大队平均年龄不到20岁,队员基本由青年队组成,随后中国女篮还将这对手进行两场热身赛。比赛中,前中国女篮队长宋晓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本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还是利用内线的进攻,加拿大虽然是年轻队,但是他们冲击力非常强。陈楠今天的进攻欲望很强,大多数进攻都是面对篮筐。对方的中锋虽然只有1.94米,但是脚下没有陈楠灵活,被陈楠连续打中。

  这支加拿大队比较年轻,最大年龄的球员只有22岁,比赛中他们想用突破和挡拆打开中国队的防守,但是中国队的盯人防守不错,加拿大队没有太多的机会。

  在进攻没有给中国太大威胁的同时,篮板球也被中国控制住了。开局的时候中国队打得有些松散,在暂停之后才开始控制局面。随后全面开花,士气也起来了,每一个选手都发挥不错,陈晓莉这点的三分球也不错,这场球中国队每个队员打得都很放松。

  卞兰今天在比赛中应用了运球急停跳投的动作,这个动作非常男子化,是澳大利亚的特点。主教练马赫把这个特点带来了球队,对于中国女篮来说,这种急停跳投非常重要。

  尽管本场比赛中国队打出了很多快攻,但是在奥运会上面对强队,中国队的快攻机会应该不会太多。我们应该在阵地战中应该多进行一些演练,多注重配合的质量。

  这场比赛既然是热身赛,最关键是不要受伤。中国女篮现在的最大问题是处理变化上,如何应对对方防守的变化是中国女篮需要加强的。我们需要适应对手的变化,在细节上要处理得好一些。

  我认为在热身赛中稍微强一点的队更好,打强队打多了,心里更有谱一些。一般大赛之前的训练都是为了比赛,大家的压力都会非常大。队员在比赛来临前对自己是不是有信心很难说,这都需要热身赛来调整自己的状态,树立信心是非常重要的,不论是弱队还是强队都是有锻炼价值的。(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