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场一将功成万骨枯 麦蒂成名暴扣毁掉天才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07  新浪体育
篮球场一将功成万骨枯麦蒂成名暴扣毁掉天才新星
(费尔顿被麦蒂“毁掉”的篮球人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ESPN杂志消息,上赛季常规赛火箭主场对阵森林狼,只差一次助攻就拿下三双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面带胜利者的微笑走下球场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丰田中心的休斯顿球迷高呼“MVP!MVP!”

  在麦蒂通过过道走向更衣室的路上,我匆忙的问了他一句,“嗨,T-Mac,还记得詹姆斯-费尔顿吗?”麦蒂甚至没有停下脚步,头也不回的说了一句,“不认识。”不过走了几步后,麦蒂用手摸了摸后脑勺,然后停下脚步转身对我说,“哦哦哦,我想起来了,是那个人,那个被我扣篮的人。”

  一将功成万骨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现在是NBA超级巨星,但是12年前,他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来自中佛罗里达的愣小子,让他一战成名的,是阿迪达斯ABCD训练营上的那记让人终生难忘的暴扣。

  而受害者,就是詹姆斯-费尔顿。

  12年之前,费尔顿是被众多业内人士看好的希望之星,12年之后,麦蒂签着1亿5千500万美元的大合同、住豪宅开名车,有自己专属的球鞋,每晚在可以容纳24000名观众的球馆展现自己的天赋,而费尔顿,在颠沛流离五所大学、浑浑噩噩度日如年甚至沦落到去公司做保安后,被酒精夺去了生命。

  曾经的希望之星

  1996年的ABCD训练营,身高6尺9寸、技术全面能里能外的费尔顿被众多业内人士看好,在与昆汀-理查德森和艾尔-哈灵顿等现役NBA球员的直接对话中,费尔顿常常能统治攻防两端,同级生拉玛尔-奥多姆回忆道,“我们那届所有的大个子,费尔顿和埃尔顿-布兰德是最棒的。”

  但是麦蒂的那次扣篮毁掉了一切,当时T-Mac抢下皮球单人快下,费尔顿回防准备封盖,麦蒂特意等了费尔顿一下,然后几个大步跨进罚球线高高跃起,空中换手在费尔顿头上重重的左手大风车将球扣进,力道之狠几乎要把地板砸穿,全场一片死寂,场上的球员都惊呆了,费尔顿无奈的摇了摇头,努力让自己看上去不像一个受害者,但是伤害已经造成了,奥多姆说道,“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篮球回忆之一,那是麦蒂证明自己已经为NBA做好准备的宣言,我从没见过有人做过这样的动作,即使在NBA也没有。”

  12年后麦蒂回忆起当年的场景仍然难掩兴奋,“我完成那次扣篮后,浑身激动得直打冷战,在那之前我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但是那记扣篮让所有人知道了T-Mac是谁。”

  被改变的人生

  篮球场上的费尔顿一直是个天才,13岁的时候,他就已经可以和当时的准NBA球员罗肖恩-麦克劳德和罗德里克-洛德斯一较高下,用费尔顿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在篮球场上成长为一个男人”。不过费尔顿的性格有些难以捉摸,即使对于队友,他有时也会成为麻烦。费尔顿的导师皮戈纳特罗就说道,“任何时候他完成扣篮,就会吼叫;队友不传球给他,他就会朝着他们怒吼,我们总是希望找到帮他控制情绪的办法。”

  但是在ABCD训练营中被麦蒂羞辱后,费尔顿就仿佛变了一个人,他打起球来变得无精打采。几个星期之后的AAU系列赛,他甚至不想出场打球了,皮戈纳特罗教练说道,“我知道詹姆斯不想出场,他已经受不了舆论无休止的关于那记扣篮的讨论。”好友肖恩-科尔曼一声叹息,“他不停的因此被人取笑,不管我们去哪儿,人们都会对他指指点点,‘嗨,那就是被麦蒂劈头盖脸扣篮的家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