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送走坎比只为开源节流 转会特例恐将到期作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这次快艇交易坎比,动用的是联盟的特殊条款。

  NBA联盟规定,如果交易双方有一支球队的薪金总额低于工资帽,那么,少出来的这部分钱就可以换成交易球员的筹码。比如快艇拥有12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而坎比的年薪为800万美元(加上分红约1000万),快艇就可以直接签入坎比,两相抵消,快艇还剩200万的薪金余额。

  掘金失去坎比,却仅从快艇那里要来一个二轮选秀权,外加一个1000万的交易特例。而如此大数字的交易特例,在NBA的历史中也极为罕见。从某种意义上说,掘金就是免费送了一个坎比给快艇,而要来的这1000万交易特例,他们必须在一年内完成新的交易,过期就当作废。

  去年选秀大会上勇士队用杰森·里查德森从山猫队换来了八号新秀布兰登·莱特以及一个100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勇士队的这个交易特例一直没有使用,在今年7月1日已经到期。很显然,勇士队去年送走杰森·里查德森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薪金总额,避免交奢侈税。

  根据NBA的劳资规则,球员交易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瞬时”交易,另一种则是“非瞬时”交易,而掘金的这个交易特例就属于后者。

  如果是“非瞬时”交易,掘金想要用掉这个1000万就存在两个障碍。首先,掘金不能用这个1000万吸引自由市场中的球员;其次,交易特例不可以和普通球员特例一起使用。所谓普通球员特例,就是球队引进球员的年薪不得超过送出球员年薪的115%加10万美元。也就是说,掘金可以用球队1000万的球员直接通过普通球员特例换一个年薪1125万美元的球员,但他们不可以用1000万的交易特例和一名年薪125万的球员来换同一名球员。

  对于掘金来说,1000万要想纯粹在其他球队挖来中意的球员,这个难度堪比登天。这个价的球员,大多都是各支球队的主力军,如果不是,基本就像马丁一样,属于无人问津的货色。这个1000万交易特例,其实更像是一个幌子,名存实亡,表面上吸引人,实际上却形同虚设。当然,如果掘金为了节省开支,不用这个特例,也就省了那么多钱,说到底,也没什么不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