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选秀:亮点都在第二轮 骑士成为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47  篮球先锋报

  当首轮秀在光明中走向黑暗,二轮秀却在黑暗中寻找光明,1986年的这批新秀,并没有全部沉沦。

  每一年都会有一支球队成为赢家,而这一次成就了克利夫兰。他们用状元签选了布拉德·多尔蒂,这是北卡历史上最优秀的中锋;8号签上他们得到罗恩·哈珀;接下来他们和小牛做了笔交易,换来第二轮首位总第25位的马克·普林斯,这位1米83的组织后卫甚至还加盟了“梦二”,职业生涯进了4次全明星。可惜的是,哈珀和这一年骑士在第29位选中的约翰尼·纽曼是打同一位置,骑士最终只能忍痛送走纽曼。即便如此,多尔蒂、哈珀和普林斯组成的三叉戟,也让骑士有了和公牛叫板的能力———可惜被打得一败涂地。

  普林斯为二轮秀开了好头,丹尼斯·罗德曼跟随在后,来自东南俄克拉何马州大的“大虫”在选秀前都没想过自己能进NBA,活塞当时能选罗德曼,和著名球探马蒂·布雷克有关,布雷克点评新秀时特地指出罗德曼进攻不错,但罗德曼成名是靠防守和篮板。

  一切无伤大雅,一年之后,布雷克还吹捧了斯科蒂·皮蓬,不管他思考的过程是否正确,他总算给出了一个好的结果。但就连“神奇”的布雷克,也没有想到剩下的球员还卧虎藏龙。凯文·达克沃斯,这位马刺在33位选中的中锋,属于扮猪吃老虎的类型。没过多久他就被送到开拓者,成为替补的替补,很快,1984年的榜眼秀鲍维受伤,而鲍维的替补斯蒂夫·约翰逊也受伤了,托他们俩的福,达克沃斯成为首发,大杀四方,并且还捞到1987-88赛季最快进步奖。职业生涯两度进入决赛,两度进入全明星。

  布雷克也没看上霍纳塞克,白人射手,没有防守,这些标签贴上来,没想到他也会进入全明星。当然,这些都是从美国大学冒出来的,倒是第三轮总第60位被开拓者选中的克罗地亚人彼得洛维奇,让人眼前一亮,若不是老美偏心,1993年的全明星赛就该出现他的名字,要知道那个赛季他场均有22.3分,没有人想到一个外籍球员能这么出色,正如没有人想到第二轮球员能比首轮球员更抢眼。

  因为意外,所以神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