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装上超级防守双塔 坎比气愤自己被掘金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喜林报道 用区区一个第二轮的选秀权竟然换来“盖帽王”马库斯·坎比,快艇捡了个大便宜。数天之前,快艇高层还在为布兰德的出走而骂骂咧咧,现在他们已经个个笑得合不拢嘴。新赛季中坎比将和凯曼组成“超级双塔”,而外线有大胡子巴朗·戴维斯坐镇,一艘新式豪华快艇正在等待起航,他们从此可以忘记布兰德了。 

  “双塔”都是防守专家  

  自从布兰德出走后,快艇一直在寻找内线替代者,但是接连碰壁。快艇这段时间已先后接触了老鹰的乔什·史密斯、山猫的奥卡福、76人的伊戈达拉等大将,但这三名球员的兴趣并不大,而且他们都是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如果他们各自的球队跟进了报价,快艇将竹篮打水一场空。  

  正当快艇为无处花销1000多万的薪金空间而发愁时,掘金主动送来一桩“不平等的交易”。急于腾出薪金空间的掘金愿意用坎比作为筹码交换快艇2010年第二轮选秀权,并且由此获得一个价值100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  

  双方一拍即合,已于美国时间7月16日达成交易协议。快艇新老大巴朗·戴维斯在第一时间对坎比的加盟表示了欢迎。“他的到来能够大大加强我们的防守端,”巴朗·戴维斯说,“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大个子,我认为他和凯曼的配合将会非常默契,而且他将会让凯曼变得更加优秀。”   

  坎比今年已经34岁,但是他依然是当今NBA最优秀的中锋之一。上个赛季,坎比场均贡献9.1分、13.1个篮板、3.6次盖帽以及3.3次助攻,其中盖帽排名联盟第一,篮板排名联盟第二。坎比还曾经在2006-07赛季获得了“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凯曼在上赛季也成长为联盟顶尖内线球员,场均贡献15.7分、12.7个篮板以及2.8次盖帽。新赛季快艇内线有他们镇守,简直固若金汤。  

  “我们现在拥有最出色的盖帽高手,”快艇总经理埃尔金·贝勒对新赛季“双塔”充满期待,“而且他们两个都有场均拿两双的能力。”快艇主帅邓利维也认为,坎比的到来对球队是个完美补充。  

  坎比在得知交易后,对自己在洛杉矶的前景做了一番评价,他表示自己仍然会发扬防守方面的作用。他还对快艇的前景充满信心:过去几个赛季快艇有所起伏,但球队的方向是正确的。”   

  坎比气愤自己被交易  

  不过,坎比依然对自己被掘金扫地出门耿耿于怀,让他更加愤怒的是,掘金在这次交易中简直就是将坎比白送给快艇,这让坎比感到自己受到了严重的侮辱。  

  “天昏地暗、发狂、没有得到尊重,这些词语都不足以表达我当时的感受。”这一次坎比很受伤,“我真真切切地感到自己被侮辱了,当我知道这笔交易,我感觉自己成了球队连续止步第一轮的替罪羊,我感觉自己被当成了引发球队所有问题的原因,我仍然还不敢相信这件事发生了。”  

  坎比事先根本就不知道自己会被交易,直到自己被交易后,他才得知所有情况。“掘金之前没有向我透露情况,”坎比越说越激动,“我明白这就是生意,但是我为这支球队奋斗六年,他们至少该先和我说说打算,他们对我很不尊重。”   

  但是现实如此残酷,为了减小薪金压力,掘金只能送走坎比。送走坎比之前,掘金下赛季的薪金总额达到7816万美元,大大超过下赛季奢侈税的起征点(7115万美元)。掘金还准备和J.R.史密斯续约,并且引进一些角色球员,这样球队下赛季很可能又要交上千万的奢侈税。通过交易,球队薪金总额目前已经降到7016万美元。坎比合同还有两年,而且还有奖金附加条款,送走坎比,掘金大概可以省下1600万~2250万美元。对于球队来说,省钱要比留住坎比更为重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