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星为妹妹而战 斯普利特:希望上帝能保佑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7:31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这个夏天,蒂亚戈·斯普利特为北京奥运会而战,更为妹妹而战。当斯普利特在雅典为了奥运男篮参赛资格而奋战时,他的妹妹米歇尔·斯普利特,正在与病魔进行顽强斗争。

  米歇尔出生于1989年,身高1米98,是巴西女篮的中锋球员。然而,三年来她却饱受白血病的困扰。到达雅典之后,斯普利特在接受采访时始终面带微笑。而当谈到妹妹身体状况时,他却会将笑容稍稍收敛。

  今年春天,米歇尔病情再度恶化。“她现在正在接受白血病的针对性治疗。我希望上帝能保佑我们、帮助我们,让我妹妹早日恢复健康,”斯普利特说。

  白血病是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又称“血癌”。三年前,米歇尔开始接受针对白血病的相关治疗。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米歇尔不仅没有被病魔打垮,反而在上个赛季重返篮球赛场。凭借出色的发挥,她还在今年年初入选巴西女篮国家队、与队友一同备战今年的南美篮球锦标赛。其间,米歇尔跟随巴西女篮赴古巴拉练,参加了四场友谊赛,表现优良。

  一切都预示着一个新的体育传奇即将诞生。

  命运弄人,就在米歇尔的篮球生涯重新燃起希望时,一纸医疗报告将她再度送进了病房———米歇尔病情出现反复。

  这一消息牵动了大家的心。米歇尔所效力俱乐部的主席里卡多·莫利纳说,在今年三月米歇尔刚刚入院的那段日子里,自己每天都会去看望她。“她是一个勇士,很坚强,”莫利纳说,“这是她意志力的表现。”

  莫利纳表示,只要米歇尔需要,俱乐部会尽一切努力帮助她和她的家人。莫利纳同时也说,他相信米歇尔一定能战胜病魔、渡过难关。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