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普利特回首与斯科拉往事 巴西新星当年只是绿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7:25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斯普利特第一次和斯科拉亲密接触,还是八年前的事。“我来到维多利亚时只有15岁,那时候我就知道,路易斯·斯科拉绝对会成为一个伟大的球星,”斯普利特回忆道。他所说的维多利亚是一座西班牙北部城市,欧洲篮球劲旅塔乌的主场就设在这里。

  “当最开始来到这儿(维多利亚)时,我还是一个沉默寡言的家伙,”斯普利特说,“他们(塔乌队)要我做的就是训练、比赛,没别的。我干得还行。”

  就在斯普利特抵达维多利亚的同时,塔乌得到了他们觊觎已久的阿根廷大前锋斯科拉。而斯普利特,则见证了斯科拉从一个菜鸟到联赛最佳球员的成长经历。

  在1999-2000赛季结束后,斯科拉以西班牙甲级联赛年度最佳新秀的身份转会塔乌。在伊比利亚半岛,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那时的斯普利特才初出茅庐。

  2000年,塔乌在与斯普利特签约后,立即将其租借到了西班牙当地低级别联赛的一支球队。在随后的几年间,斯普利特在西班牙打过三个级别的联赛,效力过两支球队。摸爬滚打的同时,斯普利特的球技也不断提升。但与斯科拉相比,他做的还远远不够。毕竟,在2002年时,斯科拉已经帮助塔乌拿下了西班牙联赛的冠军。而在2003年时,斯科拉又凭借优异的表现,入选了西班牙联赛的全明星阵容。

  当然,2003年对斯普利特而言,同样是值得纪念的一年。2003-04赛季开始前,塔乌俱乐部决定召回在外“漂泊”多年的斯普利特。巴西人第一次穿上了塔乌队的21号战袍,那一年,他18岁。

  自那之后,塔乌开始了新的辉煌。2004年和2006年,塔乌摘下西班牙杯赛冠军,并在2005年至2007年取得西班牙超级杯三连冠。然而,这一切的功劳,似乎都记到了斯科拉的身上。2005年,阿根廷人获得了联赛和超级杯的双料MVP,并在2007年再度将联赛MVP揽入怀中。而斯普利特,只是那MVP身旁的绿叶。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