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两强避免提前内战 涅斯特洛维奇做好恶斗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6: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同属于东欧,同为南斯拉夫解体后分离出来的国家。在奥运会落选赛中,他们又都是出线的大热门。如今斯洛文尼亚在C组两战两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手是波多黎各。而克罗地亚在战胜波多黎各后,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进入到淘汰赛,他们接下来的对手为加拿大,“两兄弟”避免了提前内战。

  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球风相似,属于传统的欧式打法,讲究团队进攻,队员身体素质出色,球队战术素养高。尤其是斯洛文尼亚,2007年欧锦赛,斯洛文尼亚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还是闯进了八强。

  注重团队篮球,并不代表忽视个人能力。斯洛文尼亚有涅斯特洛维奇、弗雅切奇、纳克巴、布雷泽奇以及乌德里等多名在NBA中效力的球星,这些球员在各自球队中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克罗地亚的吉里切克也是公认的三分好手。不过,因为种种原因,两队只有涅斯特洛维奇一名NBA球员来到雅典。“每一年,每一届国家队,我们的实力都在不断提高,”涅斯特洛维奇口口声声说自己不是球队老大,但他一言一行,都颇有领袖气质,“当你拥有12名天赋异禀的球员时,比赛将会变得相对简单。我们渴望达到我们的目标,那就是从这里突围,进军北京奥运会。”

  不过,斯洛文尼亚之所以能够在小组赛中轻松突围,关键在于韩国和加拿大实力有限,斯洛文尼亚所在的C组本公认为相对较弱的一个组。进入淘汰赛后,比赛将会比之前艰难得多。

  涅斯特洛维奇说,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需要忘记之前的比赛,我们对未来的比赛充满信心,”涅斯特洛维奇表示,斯洛文尼亚的战术在很多时候偏向外线,这主要因为内线几大主力因伤无法出场所致。目前斯洛文尼亚阵中,拉科维奇是外线最犀利的攻击手,他在与加拿大一战中,首节独得16分,全场贡献19分。“我们是一支以内线进攻为主的球队,但现在出现了很多(伤病)情况,所以我们的进攻重点是外线,所以,我们要力争不让对手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这对我们的防守提出了新的要求,不过我们有信心做到,”涅斯特洛维奇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